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金发拉比盘中惊现地天板,医美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昔日千亿白马退市倒计时

来源:数据宝 2021-04-14 12:5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续7涨停后,超级热门股盘中惊现地天板,医美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昔日千亿白马退市倒计时)

本轮调整医美概念表现明显抗跌。

昔日千亿市值白马股,因重大财务造假而行将退市。昨日晚间,*ST康得公告,4月1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和众多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一样,*ST康得今天早盘也是巨量封单跌停。截至上午收盘,该股封单高达924.9万手。

图片

昔日千亿白马退市倒计时

在虚假的繁荣下,康得新曾经被称作A股材料行业的大白马。2010年上市以来,康得新股价连年上涨,一度从1元下方涨至最高的26元上方(复权后)。

据监管部门披露,康得新2015-2018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分别为22.43亿元、29.43亿元、39.08亿元、24.36亿元,分别占各年度报告披露利润总额的136.22%、127.85%、134.19%、711.29%。

4月6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公告指出,根据相关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对*ST康得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自此,昔日千亿白马进入退市倒计时。截至到今天午间收盘,ST康得市值依然超过110亿元,相比历史高峰跌超88%。截至最新,该股股东户数超过13万户。

“少女针”获批,华东医药高开高走

今天早盘,医美概念再度飙涨。截至上午收盘,医美概念指数涨超4%。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华东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医美产品Ellansé-S 获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证》。本次获批的产品型号为 Ellansé-S,适用范围用于皮下层植入,以纠正中到重度鼻唇沟皱纹。

公告显示,华东医药医美产品Ellansé-S,由聚己内酯微球(PCL)和羧甲基纤维素(CMC)制成,具有“填充+修复”双重功效。Ellansé-S作用原理是先通过CMC进行快速填充,然后PCL微球会重启注射部位皮下的胶原新生,重塑胶原支架,产生自然、安全、持久的效果。其中PCL和CMC可以完全被降解,是更为安全的产品。

Ellansé-S俗称“少女针”,也被称为二代童颜药剂。据了解,Ellanse是由荷兰AQTISMedical公司开发并研制的第四代美容注射剂,不同于玻尿酸的修饰性填充,Ellanse主要凭借新支架的建立以刺激胶原新生,支撑皮下皱纹。Ellanse于2009年在欧洲上市,至今已有10余年的应用历史。

在此利好消息影响下,华东医药高开5%,并于9点43分左右封上涨停板。安信证券研报认为,公司的注射用聚己内酯微球面部填充剂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医美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图片

医美概念掀起涨停潮

今天早盘,在华东医药的带领下,医美概念再度掀起涨停潮。截至上午收盘,包括华东医药在内,景峰医药、江苏吴中、新华锦、悦心健康等5股涨停。

华东医药的背后,是当前最强的赛道,也是A股赛道股最后的堡垒。医美概念被称作是女人的茅台,而茅台股股价都出现了较大的回调,但医美概念却表现相当坚挺。今年以来,医美概念累计涨幅高达17.13%,位居概念涨幅榜前五。其他赛道股包括军工、芯片、光伏、新能源汽车等均出现了较大调整。

个股方面,金发拉比年内股价翻倍。早前公司发布公告,入股广东韩妃医院,并投资医美产业基金。在此利好消息影响下,该股此前已经连续7个涨停板。今天早盘金发拉比跌停价开盘,9点42分左右开始拉升,并于10点41分左右封上涨停板,成功上演地天板走势,但午间收盘涨幅为9.35%,股价有所回落。除了金发拉比外,悦心健康、览海医疗、奥园美谷等个股股价年内走势强劲,累计涨幅均超过50%。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