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中免大幅反弹,恒瑞医药盘中大跳水,真要每天绞杀一只大白马?

来源:e公司 2021-04-14 12:5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来了!4700亿药茅盘中闪崩,真要每天绞杀一只大白马?网友:啥时候轮到茅台?但北上资金正释放强烈信号)

近期,A股最大的焦点就是白马股轮番崩盘!昨日中国中免闪崩跌停立马应发了大讨论,但今日立马回血不少。但今日“药茅”恒瑞医药盘中也出现闪崩,一度跌近7%。在连番出现白马股闪崩之后,贵州茅台股吧有网友忍不住问:什么时候会轮到茅台?

今日早盘,A股整体小幅反弹,创业板指表现最优,上涨近2%。但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早盘甚至有进一步萎缩的趋势,显示市场观望情绪仍较浓厚。盘面上,热点较为零散,主要表现为个股行情,旅游、医美、酒店餐饮、家居用品等板块相对活跃,前期热门的水产品、猪肉、碳交易等板块跌幅居前。

虽然近期行情整体较为低迷,但北上资金本周前两交易日却大幅加仓128亿元,今日早盘再度大幅净流入逾62亿元。北上资金连续的大举吸筹,说明其对A股市场后市并不悲观。从净买入金额来看,近2日北上资金增持电子元件居首,净买入金额达14.18亿元,其次是酿酒行业,净买入8.59亿元。

中国中免大幅反弹 恒瑞医药盘中大跳水

昨日闪崩跌停的中国中免,今日再度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早盘略微低开后,直线反弹,最高涨近9%,在小时K线图上呈现V型反转之势。昨日同样跳水的宋城演艺,早盘也大幅反弹,盘中一度上涨近7%。在中国中免、宋城演艺强势反弹的带动下,整个旅游板块集体飙升,领涨两市。

从中国中免昨日龙虎榜数据可以发现,虽然主力资金出现了分歧,但买入的仍远多于卖出的。沪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一和卖二,分别买入9.57亿元,卖出4.14亿元,净买入5.43亿元;买二华泰证券总部买入1.91亿元;买三机构专用席位买入9557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0.03亿元。卖一、卖三、卖四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4.52亿元。

中国中免昨日在互动平台回应突然跌停时表示,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开展信息披露工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基本面良好,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中信证券今日指出,中国中免短期股价波动受当前市场环境下对消费板块整体估值体系的扰动,但中免不管从利润弹性还是对标长期消费回流空间都具备充足空间,我们坚定看好其作为核心资产的高确定性估值溢价。大跌之后配置价值凸显,维持“买入”评级。

或为印证“每天杀一只白马股祭天”的网络流言,中国中免的强势反弹,刚让投资者松口气,而另一只市值逾4700亿的白马龙头股恒瑞医药早盘突然跳水,又让市场神经紧绷。恒瑞医药早盘微幅高开,随后一路振荡下跌,最低跌近7%,股价创10个多月来新低,市值缩水逾300亿元。恒瑞医药的跳水也引发连锁反应,药明康德、康龙化成、片仔癀、凯莱英等医药白马股盘中也一度跳水。大盘也因此回调,上证指数一度绿盘。

图片

图片

图片

顺控发展复牌跌停

另一只受市场高度关注的个股顺控发展经过1周停牌核查之后今日复牌,开盘大幅低开逾8%,随后又直线拉升涨逾5%,在又直线杀跌至跌停,短短10分钟,上下振幅高达15.01%,换手率达28%。

顺控发展主营业务为自来水制售、垃圾焚烧发电以及供排水管网工程。这其中,垃圾焚烧业务和近期A股市场上火热的碳中和概念契合。顺控发展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碳中和、CCER(自愿减排)等方面政策,紧抓行业发展机会,不断推进业务发展。

顺控发展3月8日挂牌交易,发行价为5.86元。截至停牌前最后交易日(4月6日),在21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刷新年内A股最长涨停纪录,以今日最高价59.68元计算,最大上涨超10倍。

昨晚,顺控发展披露股票停牌核查结果称,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或补充披露的事项;目前内外部经营环境及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管理层、控股股东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上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顺控发展还提示风险表示,截至4月6日,“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最新市盈率为22.77倍,最近一个月平均市盈率为19.05倍,而公司最新市盈率为148.89倍,已远超行业市盈率水平。截至本公告发出日,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一季报继续撕扯投资者神经

另外,一季报业绩继续撕扯着投资者的神经。一方面业绩高增长股大幅飙升;另一方面业绩地雷持续引爆,预亏预降股连连重挫。

报喜鸟昨晚公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3亿元—1.95亿元,同比增长150%—200%。报喜鸟表示,公司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品牌和渠道的建设,提升运营质量,各品牌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报喜鸟早盘高开逾9%,随后秒涨停。

ST云网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475.21%,净利润352.49万元,同比增长453.56%。同时,公司股票今日开市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云网”变更为“中科云网”,股价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中科云网早盘也是高开后秒涨停。

华西股份、达意隆、嘉美包装等一季报预计同比扭亏个股,早盘也强势涨停,日久光电、广东骏亚、达安基因、北新建材等一季报业绩大增个股也强势上涨。

而正邦科技昨日公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05亿元–3.05亿元,同比下降66.32%-77.36%,正邦科技早盘一度逼近跌停板;宝明科技一季报预亏,早盘一度跌停;南山控股、金溢科技、湘佳股份等一季报预亏预降股,早盘也大幅重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