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华友钴业:业绩高速增长,“两新三化”持续推进

证券之星 2021-04-13 15:5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经营层面向好,各业务产销稳步增长。逻辑二:三元材料绑定主流客户,板块业绩增长提速。逻辑三:横向拓展布局镍资源,一体化持续深入。

上海证券对华友钴业给出以下预测:

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8%、28%、28%,对应2021-2023年PE为34.89/27.19/21.21倍。

逻辑一:经营层面向好,各业务产销稳步增长。

公司全年营业收入211.87亿元,同比增12%,全年业务毛利率15.66%,同比提升4.5个百分点;费用率7.60%,同比小幅增加0.57个百分点。受益于市场价格回升契机,公司减值情况改善,20年计提减值约1.05亿元,同比显著减少。20年公司主营条线稳步推进,全年共生产钴产品33,364吨(含受托加工7,180吨),同比增长10.63%;生产前驱体34,710吨,同比增长163.67%;生产铜产品98,633吨(含受托加工15,414吨),同比增长38.19%。全年公司共销售前驱体33,320吨,同比增长136.13%;销售钴产品22,631吨,同比有所下降8.19%(因部分市场需求转为受托加工业务);销售铜产品78,315吨,同比增长18.01%。

逻辑二:三元材料绑定主流客户,板块业绩增长提速

公司新能源板块主要包括新能源衢州、华海新能源、与POSCO合资的华友浦项和与LG化学合资的华金公司的三元前驱体业务。同时公司还参股了浦华公司、乐友公司开展正极材料业务。公司前驱体产品已大批量应用于国际高端品牌汽车产业链及国际储能市场,已经进入到LG化学、SK、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全球头部动力电池的核心产业链。2020年,公司三元前驱体业务收入25.32亿元,同比增长120%,业务毛利率17.29%,同比提升1.38个百分点。全年前驱体出货3.33万吨,同比增长136.13%。截至20年底,公司自有三元前驱体产能5.5万吨,合资项目产能2.5万吨,华金项目剩余2万吨产能预计21年下半年逐步放量,华浦项目二期预计22年逐步达产。公司新产能有的放矢, 20年与POSCO及其关联企业签订了合计约9万吨的长期供货合同。我们预计21年公司有效权益产能有望达7.5万吨左右,全年出货有望超6万吨,同比增超80%。公司募投项目年产5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已开工建设,预计22年底-23年逐步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锂电材料市占率。

逻辑三:横向拓展布局镍资源,一体化持续深入。

随着动力电池高镍化的推进,镍在电池中的占比逐渐提高,硫酸 镍在不同型号的三元前驱体成本占比为 31-66%,其中高镍 NCM811 中硫酸镍成本可达到 60%以上。公司镍业务集中于印度尼西亚,年产 6 万吨粗制氢氧化镍钴湿法冶炼项目已于 2020 年初开工建设,预计 2021 年底建成试产,该项目通过湿法冶炼的工艺生产粗制氢氧化镍 钴;公司此次定增募投项目 4.5 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前期工作有 序推进,预计 2021 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该项目通过火法 RKEF+转炉 硫化的方式生产高冰镍。公司积极布局金属镍资源,深度打通产业链 上下游,有望显著增厚公司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友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