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跌0.48%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涨近1%,北向资金净流入超8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13 15:0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跌0.48%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涨近1%,北向资金净流入超80亿元)

4月13日,两市股指早盘发力拉升,深成指一度涨逾1%,创业板指涨幅超2%;午后在周期、金融等板块的拖累下沪指回落走低,失守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明显收窄;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水产、种业、新冠检测概念等逆市活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北向资金逆市大幅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8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48%报3396.47点,深成指涨0.24%报13528.31点,创业板指涨0.84%报2742.85点;两市合计成交671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84.71亿元。

盘面上看,电力、燃气、煤炭、钢铁等板块大幅下挫,航空、石油、军工、保险、纺织服装等板块均走低;水产股强势拉升,国联水产、好当家、中水渔业等涨停,酿酒、种业、新冠检测、数字货币、医美概念等均走强。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兴业证券表示,春节回来后到3月初,明星股微观结构恶化,短期预期过度乐观,短期快速、集体调整下跌。3月中旬到4月初的1个月时间中,“明星股”小幅度反弹。站在当前,业绩公布、优胜劣汰、持仓结构调整、风格再平衡的多重因素作用下,需要重视与警惕业绩不及预期或微观结构尚未完全得到改善的“明星股”可能面临第二轮调整压力。

粤开证券指出,A股目前一季报预喜率超过92%,半数以上企业预计净利润同比翻番,虽然受到基数的影响,但是企业的盈利面持续扩大,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盈利和政策面双重利好,对于市场的影响超过流动性的边际收紧。当前阶段投资者情绪仍未从前期高估值杀跌中恢复,短期可关注结构性机会。配置方向上,一是关注近期政策利好的海南主题、数字货币、碳中和等主题投资机会,二是关注低估值绩优股投资机会,三是关注低估顺周期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水渔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