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08 13:0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迈科(603727):油服低估标的 大单持续突破

类别:公司 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倪正洋 日期:2021-04-08

超70 亿元在建订单推动业绩持续突破。公司是国际化EPC 服务公司,聚焦FPSO、LNG、矿业的模块设计与建造,深度绑定Technip、Modec、SBM、BHP Billiton等国际油气开发巨头。受油价复苏影响,公司2018 年迎来本轮订单拐点,目前公司在建订单超70 亿元,大部分尚未确认收入。据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20 年归母净利润达1.1-1.26 亿元,同比增长217.4%到263.6%,扣非归母净利润达6400-6800 万元,同比+ 627.1%到672.5%,业绩高增长进一步验证公司景气度持续。

LNG:俄北极LNG 后续大单确定性加强,公司份额有望不断提升。LNG 属于油气模块工程中毛利率较高业务,当前投资主要集中于俄北极地区。北极天然气已探明储量占全球约30%,其中90%以上位于俄罗斯。公司在俄亚马尔LNG、北极LNG 2 项目享有较高份额,与业主诺瓦泰克、总包商Technip 保持良好合作。据俄罗斯及诺瓦泰克LNG 规划,预计2035 年俄北极LNG 产能约为现有投产及建设产能的三倍以上,考虑当地丰富的天然气储量,后续模块释放订单有望进一步超预期。预计随着订单转向国内及公司前期出色业绩,公司份额有望继续提升。

FPSO:租赁模式助FPSO 脱敏油价,公司领衔国内企业承接FPSO 产业链转移。

经济性主导FPSO 产业链在2015-16 年油价低谷期转向国内,租赁模式弱化业主方对短期油价敏感度,助FPSO 摆脱油价周期。中国近年在上部模块建造市场份额逐渐提升,并占据了2019-2020 年73%的FPSO 船体建造、改装市场,成为全球FPSO 承建中心。公司参与FPSO 模块建造超十年,业务从建造逐渐向详设、调试和总装等高附加值环节扩展,深度绑定MODEC、SBM 两大全球总包龙头,在手大单包括SBM 的Mero2、MODEC 的MV32,合计金额超20 亿元。业务纵向深化及绑定龙头客户帮助公司成为FPSO 产业转移排头兵。

订单有望突破油价周期束缚,持续超预期。公司过往业绩和订单与油价相关度较高,随着FPSO 业主租赁模式兴起和俄罗斯LNG 业务放量,公司业绩有望突破油价周期束缚。2020 年公司2#码头和四期场地扩产均已落地,场地生产情况火热,当前产能可支撑近80 亿元订单同时建造。随着FPSO 与LNG 大单确定性加强,公司下游订单有望持续释放,推动业绩增长持续三年以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在建订单超70 亿元, LNG 与FPSO 大单确定性加强,景气度有望打破周期束缚。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1.3、2.8、3.8 亿元,对应PE 29、13、10 倍,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石油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全球LNG 扩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