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郑煤机:煤机业务持续景气向上 汽零板块有望变革新生

证券之星 2021-04-06 17:2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郑煤机:煤机业务持续景气向上 汽零板块有望变革新生

中信证券对郑煤机给出以下预测:

2021-2023 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7.6 亿/24.3 亿/29.9亿元

同比增长27.5%/38%/23.5%

煤机:(1)盈利能力优异。2020 年,受益于煤矿集中度提升以及国家政策驱动,客户加大对智能化综采设备采购,公司煤机板块实现收入114.9 亿元(同比+20.4%),同时由于报告期内钢材等原材料采购价格下降毛利率提升,煤机板块净利润达到25.2 亿元(同比+51.9%),净利率达到22.0%,同比+4.6pcts。

2020 年煤机板块管理费用达6.0 亿元(同比+74.0%),其中计提中长期激励奖金2.7 亿元。(2)“智能+成套”需求接续成长: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的《2020 煤炭行业发展年度报告》,到“十四五”末,国内煤炭年产量将控制在41 亿吨左右(2020 年全国原煤产量39.0 亿吨),全国煤矿数量将由2020年底的4700 处左右控制在4000 处左右,建成智能化生产煤矿1000 处以上,采煤机械化程度达到90%以上。公司成套装备“厂内联调模式”逐步成熟,首套成套化智能综采工作面在平煤二矿正式运行,智能工作面在多个煤业集团得到推广和应用,市占率稳居行业第一。

汽车零部件: 2020 年,公司汽车零部件板块实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150.2 亿/8.8 亿元。(1)亚新科稳健增长:亚新科实现营收38.2 亿元(同比+10.4%),实现净利润3.6 亿(同比+34.4%)。2020 年尽管国内汽车销量微降,但商用车景气度较高,公司把握细分机遇乘势而上,商用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业务表现优异,获取了戴姆勒发动机缸体缸盖、德国博世集团减震密封产品等高端项目。

(2)SEG 继续整合:SEG 实现营收112.0 亿元(同比-11.8%),亏损9.2 亿元(相比2019 年亏损扩大4.7 亿元)。2020 年受到海外疫情肆虐影响,境外大量汽车厂商停产停工,SEG 收入出现下滑,其固定成本较高,且报告期内计提与重组相关的费用7.3 亿元人民币,对业绩有所拖累。SEG 变革持续深化,在研发、产能布局、管理架构等方面进行调整优化,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

积极变革,轻装上阵。(1)混改落地:股权结构变更“以混促改”,引入徐工、大族等产业资本,加强产业链联动,同时管理层参与混改,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改善,彰显长期发展信心与决心。(2)SEG:提供领先行业的起动机、发电机产品,开发出第二代48V BRM 能量回收系统,拥有约600 人研发团队、近千项专利以及与国际知名整车厂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SEG 主动寻求变革,降本增效,同时前瞻布局高压电机研发,有望轻装上阵、行稳致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郑煤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