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十大券商策略:市场反弹已在逐步开启!核心资产带动反弹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4-06 08:3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大券商策略:市场反弹已在逐步开启!核心资产带动反弹)

图片

中信证券:3月是市场悲观预期的顶点,4月投资者情绪料将持续修复

3月是市场悲观预期的顶点,风险已充分释放,4月市场关注点将由外部转向内部,国内基本面预期上修,海外基本面预期下修,市场流动性整体均衡;随着投资者情绪面担忧与实际情况背离的不断修正,4月投资者情绪料将持续修复。

一、国内基本面预期将逐步上修。预计即将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整体超预期,制造业出口和服务消费有亮点;A股一季报也将迎来业绩增速的高点,工业和消费板块亮点较多。二、海外基本面预期将逐步下修。疫情再次反复压制海外经济恢复进程,而群体免疫也难一蹴而就;同时,拜登财政议案的市场反应平淡,距离最终落地仍有距离。三、国内宏观流动性整体平稳,市场流动性整体均衡。渠道调研显示,公募产品上周随着市场修复出现了净申购;同时,市场对外部流动性扰动反应钝化,对国内宏观流动性的预期平稳。

配置上,建议继续聚焦平静期的四条新主线,重点布局一季报高弹性品种:一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板块,如半导体设备、军工等;二是景气恢复明显的疫情受损板块,如旅游、酒店、航空等;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如汽车零部件、家电等;四是一季报的潜在高弹性品种,这条主线建议近期重点布局,其中除了上游资源品外,主要包括医药、汽车、交通运输、电子等。

海通证券:目前居民配置正从房市到股市

①过去20年房市波动明显小于股市源于居民的资产配置力量,目前居民配置正从房市到股市。②美股1980年后的长牛也源于居民资产配置,长牛中有小熊,往往发生在投资时钟的滞胀期。③今年投资时钟处于过热期,218以来的下跌只是牛市中的回撤,重视智能制造+大众消费。

国泰君安证券:震荡格局,结构配置是当下重点

短期利空因素钝化,维持震荡格局判断。结构配置是当下重点,积极布局一季报业绩窗口期,宜早不宜迟。行业配置上,左手周期制造,右手科技成长。

震荡行情:不可贪胜,不可不胜。近一周以来,不论是A股市场还是美国的纳斯达克均出现一定的回温,对海外利率上行以及通胀预期出现阶段性的钝化。超跌反弹之后,是否意味着A股迎来了二次春天?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短期而言趋势性的行情难以再现。从预期的层面来讲,一方面经济复苏的韧性未被充分的认知,包括服务消费的回暖、制造业资本开支周期、出口产业链的景气甚至地产投资的韧性;而另一方面随着社融增速见顶,信用扩张周期结束进入放缓阶段担忧也已出现,市场也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博弈。一张一弛之间,对于A股而言尤其是指数层面难以形成合力,以震荡为主。投资侧重应淡化指数、突出结构、强调盈利、重视边际,但震荡并不意味着超额收益的整体消失。

中信建投证券:核心资产带动短暂反弹,反弹将在4-5月出现

中国经济维持在景气状态下运行,但经济在结构调整中不可避免的呈现短期回落。这种情况下,率水平在波动中会缓慢下降,股票市场下行过程逐步结束,估值将在波动中逐步企稳。市场将在4-5月出现短暂的反弹。

维持上周周报策略建议不变:第一,核心资产逐步进入估值盈利匹配区间;第二,高铁、景区等疫情恢复板块持续占优;第三,结束PPI交易;第四,谨慎使用PEG<1策略。推荐:估值终值较大的白酒、CXO等核心资产,供需不平衡带来高景气的半导体板块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光伏、新能源汽车板块。

兴业证券:底部布局,波段操作

估值向下,盈利向上,波动加大,回归业绩基本面,更加注重短期业绩落地、兑现而非中长期故事,这是当前市场需要重视的特征之一。相比于2019、2020年持股待涨、追高赚钱,当前市场人心思变,流动性预期波动,底部布局,波段操作,择时重于前两年是市场的重要特征之二。

一季报窗口期,围绕2021年投资主基调,盈利为王。市场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诸多板块的估值性价比在逐步凸显。此时围绕经济复苏、业绩景气方向进行布局是4月份较好的选择,基本面改善的方向是当前投资较强的确定性。当然,国际关系层面的中美、中欧之间最新进展、4月的政治局会议是对当前市场节奏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整体而言,把握3条主线:1)经济与服务业复苏+节假日叠加,关注服务业。2)一季报景气,关注半导体、医药(器械与服务)。3)全球复苏,量价齐升的中上游周期制造品。

广发证券:超跌反弹进入下半场,进一步调整持仓结构

在超跌反弹之后,A股微观结构修正将进入第三阶段,前期“热门股”的超额收益会根据业绩走势分化,业绩将成为决定热门股后期相对走势的胜负手。“热门股”内部将分化,贴现率上行的过程中即期业绩更具优势,永续现金流好于远期现金流,上周主力反弹的品种也反映了这一变化。由于判断“热门股”超跌反弹进入下半场,因此建议利用反弹进一步调整持仓结构。广义流动性温和收紧、微观结构问题远未调整完毕、A股“热门股”的风险溢价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在贴现率易上难下的环境中,热门股的估值仍需继续消化。建议利用反弹进一步调整持仓结构。

超跌反弹进入下半场,进一步调整持仓结构。微观结构修正带来中期风格切换,注重估值和盈利匹配,小市值和低PEG将更为占优。建议利用反弹进一步调整持仓结构:一季报可能超预期与低PEG的交集(化学制品/化纤/汽车/专用设备);主题关注“碳中和”(钢铁/火电/电解铝)。

安信证券:本轮反弹市场未找到新α主线,仍需以防御为主

近期和机构沟通交流,机构对市场乐观情绪显著上升,不少机构认为“核心资产”依然是中期主线。在此想强调的是仍应把这轮反弹看成是一季报行情,其性质依然是战术层面的,核心资产估值需要消化,安信证券认为其并不具备估值回到春节前的基础,只不过市场短期找不到新的α主线,因此反弹行情依然由核心资产引领,而未来调整时核心资产也依然面临估值修正的压力。

安信证券依然认为A股在完成估值修正以前,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整体配置结构要侧重于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对于股票估值的容忍度需要比去年显著苛刻,并且选股需要向中小盘价值成长股进行延伸和下沉,因此,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利用这轮反弹去调整仓位和结构。当前行业重点关注:银行、社服、航空、钢铁、煤炭、家居等。主题关注:一季报超预期公司、碳中和、疫情修复服务业等。

方正证券:四月收阳为大概率事件,防守反击

1、市场整体基调偏谨慎,核心资产估值偏高,股权风险溢价偏低,需要等待市场性价比回归,反弹仍需减仓,二季度市场策略要立足于防守反击,重在防守,机会在于深跌反弹。四月收阳为大概率事件,只待各主要指数陆续突破34日均线加以确认。

2、经济由淡季向旺季切换的过程中,环比动能高点将至。从经济的结构推演,基建、地产对于货币条件变化最为敏感,确认逐渐下行;工业生产、出口受益于疫情,景气边际转弱但快速下行概率不大;内需部门如消费和制造业尚有继续修复的空间,但约束条件多,抬升的速率有限。经济驱动力发生变化的同时,逐步确认高点。

3、流动性逐步进入紧信用的窗口期。一方面降低政府部门杠杆率,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压降非标规模。另一方面贷款结构调整。海外方面,美债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美元指数上行的同时,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外资波动也会加大。美联储近期开始释放Taper的初期信号,预期先行,市场交易紧缩的时间点会提前。

4、风险偏好难以全面抬升,中美博弈的阶段性升级以及抱团品种估值偏高是主要矛盾,政策维度需要关注4月中下旬政治局会议的定调。

5、坚守景气,把握结构,围绕高景气和低估值布局,4月首选行业建筑材料、轻工制造、银行。

粤开证券:看好四月反攻

短期市场具备反弹催化。基本面来看,3月PMI、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为51.9%、53.9%和53.6%,分别较上月同比增长1.3、2.0、2.1个百分点,制造业的供需两端同步回升。行业景气方面, 21个重点行业中有17个行业的PMI站上枯荣线,较2月景气度有所回升,对反弹形成了基本面支撑。

业绩角度来看,当前正值年报及一季报业绩窗口期,疫情影响下20年上半年同期基数较低,全年国内经济恢复态势向好,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的确定性相对较强。市场情绪来看,一方面自3月份以来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位盘整,市场上方的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同时美债收益率上行的负面影响逐步弱化,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另一方面当前市场热点概念如碳中和、半导体景气确定性相对较高,且持续性及资金承载力较强,有助于活跃市场情绪,提升风险偏好。

配置方向,重点关注估值合理、景气上行的板块,布局三大主线:一是关注低估值绩优股投资机会,比如银行、保险等。二是关注业绩增长超预期,景气度向上的主线,比如顺周期、半导体等。主题投资机会方面,重点关注碳中和相关板块,如新能源产业链。

国盛证券:市场反弹已在逐步开启,各板块有望轮番向上

近期,市场反弹已在逐步开启。此前已经反复强调,当前市场已是阶段性底部区域,“价格比时间更重要”、“悲观预期修正后,市场将迎来修复窗口”。并且,随着分母端制约缓解,市场风格有望由此前的金融周期,再度偏向科技、核心资产等板块。三月底以来,市场主要指数全面反弹。结构上,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电子等板块再度领涨。

当前,反弹窗口仍在继续:国内积极信号持续显现;海外不确定性也有所消退。风格上,由于本轮反弹主要来自分母端修复驱动,因此市场风格相对均衡,各板块有望轮番向上。近期市场反弹,主要源自对海外疫情显著改善、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抬升、全球通胀预期持续升温、海外利率水平显著抬升、以及国内货币政策收紧预期持续升温的恐慌情绪的修复。因此,分母端修复驱动下,市场风格相对均衡,各板块有望轮番向上。尤其是此前受估值压力及利率上行影响较大的核心资产、成长等板块修复将更为显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