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3个月跌掉20% 这个板块成A股最差生 券商:景气度无忧 调整即机会(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个月跌掉20% 这个板块成A股最差生 券商:景气度无忧 调整即机会(附股))

今年以来,军工板块持续调整。国防军工指数一季度下跌了19.3%,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倒数第一。

事实上,去年国防军工表现不俗,全年上涨58%,在行业涨幅中排名第四,仅次于休闲服务、电气设备、食品饮料。

如今,国防军工已持续下跌三个月,何时见底?今年还有机会吗?机会又在哪里?

行业景气度无忧,调整意味着机会

尽管国防军工板块今年一季度的行情不佳,但券商普遍认为短期震荡调整不改其长期发展高确定性。

截至4月5日,军工板块已有31家公司发布了202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的均有24家,占比近8成。其中,北摩高科(002985.SZ)、鸿远电子(603267.SH)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均超过60%,而振芯科技(300101.SZ)的净利润增速最高,达1657%。

中信证券表示,已发布的年报数据验证了今年军工板块将维持高景气度。

如中航沈飞预计今年在中航财务中的存款由110亿元大幅上升至500亿元,说明中航沈飞有望接收大额订单带来的预收款。作为最下游主机厂之一的中航沈飞,其业绩反映了行业的终端需求,也验证了军工板块的长期发展高确定性。中信证券判断后续将持续有财报数据加强该逻辑,并有望引导新一轮行情。

银河证券亦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随着下游军事装备需求的大幅扩张,军工板块全年高景气度有望延续。在行业景气度无忧的背景下,调整意味着机会。

华西证券认为军工板块从短期主题炒作向追求长期产业逻辑转变,在“十四五”期间至少有三年的强周期阶段。

未来5到10年,航空发动机产业最有发展潜力

对于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券商普遍看好上游的军工电子、新材料,中游的信息化以及下游的航空整机和航空发动机。

而这其中,券商尤为看好下游的航空整机和航空发动机。天风证券表示,航空整机类似军工“茅台”,具有永续增长、强垄断、强壁垒特点。重点关注战斗机制造平台中航沈飞。

中信证券认为航空发动机产业是军工行业中未来5到10年最有发展潜力的细分领域,建议关注发动机制造龙头航发动力,同时,中信证券还表示航发动力在“十四五”期间仍较难出现持续的业绩爆发,股价表现主要依赖航发动力的产业地位和赛道支撑。

此外,对于中上游企业,券商建议关注高业绩弹性股,今年中航重机、航天电器有望出现业绩拐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