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的姐姐》火了!清明总票房刷新纪录 背后上市公司有哪些?

来源:数据宝 2021-04-06 08:3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的姐姐》火了!清明总票房刷新纪录 背后上市公司有哪些?)

清明假期电影票房创新高

今年对电影行业从业者来说或是丰收之年。继元旦档、春节档票房创同期新高之后,清明假期电影票房也突破了历史记录。截至发稿,据猫眼专业版显示,4月3日至4月5日三天假期累计收获票房8.22亿元,超过2019年清明档7亿元的纪录;其中,4月4日单日票房3.2亿元创同档期单日票房新高。

从影片来看,票房主要由《我的姐姐》、《哥斯拉大战金刚》两部影片贡献票房。《哥斯拉大战金刚》上映12天,票房累计9.57亿元,《我的姐姐》上映5天,票房累计4.43亿元,成为假期电影票房冠军。目前,该片在猫眼上的评分达到9.0,“想看”的潜在观众数量仍在上升。从背后出品方来看,《我的姐姐》由横店影视、中国电影及港股猫眼娱乐、阿里影业等参与出品。

从年初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到《你好,李焕英》,再到最新的《我的姐姐》,今年以来以家庭为主题的电影深受观众喜爱,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使得这一题材的电影逐渐受到影视投资方的重视,前期投入力度加大。

票房的成功除影片本身的因素外,与政策松动也有一定的关系。目前在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影院等演出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排片的上座率有所提高,行业景气度大幅回升。

这些影视股有望受益

整体来看,第一季度影片票房表现较好,整体处于回升趋势。较去年同期的低基数下,相关上市公司今年有望迎来盈利大幅回升。中航证券表示,受疫情影响积压的进口大片有望在2021-2022陆续上映,利好进口片引进方和发行方和观影渠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中影视板块的上市公司共有27家,节前普遍上涨,其中浙江广厦、文投控股涨停,美盛文化盘中涨停,收涨5.87%。华录百纳、北京文化上涨约3%。长期来看,3月以来共有7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10%,包括因出品《我的姐姐》受到关注的横店影视。

截至最新,共有5家影视板块上市公司获5家以上机构推荐,包括万达电影、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横店影视、中国电影;其中万达电影机构一致目标价还有17.3%的上涨空间。分析人士认为,去年疫情迫使一些中小影院关闭,行业集中度提升,头部公司有望受到更多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