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前重磅消息一览,券商普遍看多:仍在牛市!

来源:e公司 2021-04-06 08:2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重磅消息一览,券商普遍看多:仍在牛市!)

昨夜,美股又暴涨,在假期,多家券商唱多A股,看来,经过清明假期,A股稳了?

假期发生了哪些大事?

1、王毅要求日本不要把手伸得太长了

2021年4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

王毅表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中日作为长久的近邻和世界第二、三大经济体,理应顺应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相互尊重、彼此信任,互利合作,共同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发挥积极作用。双方应珍惜和维护中日关系来之不易的改善发展大局,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和菅义伟首相去年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和精神,确保两国关系不折腾、不停滞、不倒退,不卷入所谓大国对抗。中方希望日本作为独立自主国家,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发展,而不是被一些对中国持有偏见的国家“带节奏”。日美有同盟关系,中日也签署了和平友好条约,日本同样有履行条约的义务。中方愿同日方持续推进务实合作,相互支持对方办好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以今明两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和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努力改善两国国民感情,把一个稳定、健康的中日关系带入下一个50年。

王毅阐述了中方在钓鱼岛、南海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反对日方介入涉疆、涉港等中国内政,要求日方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作为近邻对中国的内部事务保持起码的尊重,不要把手伸得太长了。

2、道指暴涨近400点

道指上涨373.98点,收于33527.19点,涨幅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8.04点,至4077.91点,涨幅1.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5.49点,至13705.59点,涨幅1.7%。

图片

3、深市主板与中小板今天合并

3月31日深交所官宣将在4月6日正式实施主板和中小板合并,深交所称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未来深市将形成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市场格局。据了解,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变更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原中小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中小板300指数等指数的名称调整自合并正式实施日起生效。、

开源证券认为,中小板设立的初衷是实现从深市主板到创业板的平稳过渡。由于其设立在深市主板内部,在主板制度框架下运行,因此与深市主板并无根本性差异,反而承接了深市主板的IPO融资功能以及服务部分大型企业的功能。虽然中小板定位于为中小企业服务,但创业板上市标准更具包容性且注册制改革后IPO效率更高,对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功能甚至强于中小板。在此背景下,深市主板和中小板的合并是水到渠成。

4、清明小长假现出游高峰

飞猪联合夸克发布的报告显示,清明“补偿式出游”需求强劲,带动旅游市场在疫情后首次出现井喷势头。清明旅游预订量同比涨超450%,已超过2019年同期。其中,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涨超16倍,门票预订量同比涨超20倍。携程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平台总预订量同比增长300%,多项业务首达今年顶峰,甚至超越2019年同期。

5、电影市场井喷

电影方面,灯塔专业版微博5日消息,截至4月5日中午12时56分,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正式突破7亿元,打破清明档票房影史最高纪录并持续刷新。其中《我的姐姐》目前票房占比近50%。据悉,《我的姐姐》出品方涉及多家上市公司,包括横店影视、中国电影、猫眼娱乐、阿里影业等。

6、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超预期

特斯拉4月2日表示,第一季度生产了180338辆汽车,交付了184800辆汽车。第一季度交付量超预期,多家投行上调目标价。

7、隆基正式入局氢能

与此同时,4000亿光伏龙头隆基正式入局氢能。

据世纪新能源网4月5日消息,工商注册系统显示,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注册成功,股东为西安隆基绿能创投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朱雀嬴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隆基创始人李振国亲自担任董事长、总经理。

8、 全球集运行业正迎来订单潮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宣布签下单笔金额最大的集装箱船订单,将分别由中国船舶和中国重工旗下船企承建。与此同时,全球集装箱船订单增速处于近10年来的最高点。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近期诸多大手笔订单的刺激下,全球集运行业有可能掀起新一轮的竞赛。

9、创业板第一高价新股来了

本周(4月6日至4月9日)将有12只新股申购,包括沪市主板4只、科创板3只、创业板5只,其中周三、周五每天各3只,周二4只,周四2只。

创业板新股达瑞电子的发行价高达168元/股,超越锋尚文化成为创业板第一高价新股,上市后若涨幅达到120%,中一签可赚10万元。另一只创业板新股深圳瑞捷发行价为89.66元/股,上市后若涨幅达到100%,中一签可赚4.48万元。

10、本周将有14只股票面临解禁解禁市值为全年最低

数据显示,除将上市的新股外,本周将有14只股票面临解禁,合计解禁量为5.70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88.68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432.72亿元环比降低79.50%。值得注意的是,从全年看,本周解禁市值为全年最低。

11、韩国LG电子正式宣布退出手机市场

4月5日上午,韩国LG电子召开理事会,正式宣布停止其手机业务。LG电子表示,面临持续加剧的行业竞争以及业绩下滑,公司将改革业务结构,将内部资源进行更高效利用,集中力量于核心业务。

LG电子自1995年进入手机市场以来,曾推出多款流行一时的手机产品,市场占有率更一度占据全球前三的位置。但随后LG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遭到淘汰,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至2020年第四季度,出现连续23个季度的亏损,累计亏损额已达291亿元人民币。

券商观点

海通证券:今年A股仍处于牛市格局

海通策略荀玉根团队最新观点认为,过去20年房市长牛的形态是锯齿形向上,股市未来也将如此。借鉴美股的经验,随着我国居民资金不断入市及A股迈向机构化,A股的波动会逐渐变小。长期来看,我国的股权投融资大时代已经开启,A股有望和美股一样走出一轮10年以上维度的长牛,但3-5年可能就会出现一次长牛中的小熊。

从投资时钟所处阶段来分析,我们认为今年A股仍处于牛市格局,还没到小熊阶段,今年是弱版07年、强版10年。展望2021年,科技将进一步与制造业融合,即智能制造,如新能源改造生产端(汽车智能化、光伏)、5G改造生产端(云计算、人工智能、消费电子)等有望成为领涨行业。

中信证券:4月投资者情绪料将持续修复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3月是市场悲观预期的顶点,风险已充分释放,4月市场关注点将由外部转向内部,国内基本面预期上修,海外基本面预期下修,市场流动性整体均衡;随着投资者情绪面担忧与实际情况背离的不断修正,4月投资者情绪料将持续修复。

兴业证券:诸多板块的估值性价比在逐步凸显

兴业证券认为,估值向下,盈利向上,波动加大,回归业绩基本面,更加注重短期业绩落地、兑现而非中长期故事,这是当前市场需要重视的特征之一。市场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诸多板块的估值性价比在逐步凸显。此时围绕经济复苏、业绩景气方向进行布局是4月份较好的选择,基本面改善的方向是当前投资较强的确定性。

国泰君安:结构配置是当下重点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短期而言趋势性行情难现,A股尤其是指数层面难以形成合力,将以震荡为主,但震荡并不意味着超额收益的整体消失。结构配置是当下重点,建议积极布局一季报业绩窗口期。

国盛证券:各板块有望轮番向上

在国盛证券看来,市场风格相对均衡,各板块有望轮番向上,尤其是核心资产、成长等板块修复将更为显著。

国盛证券建议沿着三条主线左侧布局反弹:一是长期景气向好的新能源、半导体、医药、家电等板块;二是业绩超预期的化工、机械、交运、社会服务等板块;三是港股科技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