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清明假期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4-05 19:2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正式批准:深市主板与中小板明天合并

3月31日深交所官宣将在4月6日正式实施主板和中小板合并,深交所称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未来深市将形成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市场格局。据了解,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变更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原中小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中小板300指数等指数的名称调整自合并正式实施日起生效。

详情参见:《刚刚!证监会正式批准:深市主板与中小板下周二合并!四大调整、七件规则同步实施,影响到底有多大?》

罕见!中信证券获第一大股东增持,9天扫货27亿

中信证券4月2日晚间公告,中信股份自3月22日至4月1日持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中信证券H股股份,合计增持股份数量达到1.56亿股,增持比例达到中信证券已发行股份的1.21%。券商中国记者以均价17.31港元来粗略计算,中信股份这笔增持耗资约27亿港元。

点评:这个大手笔增持举动解释了中信证券H股近期大涨的原因,自3月22日至4月1日9个交易日,中信证券H股区间涨幅达到20.03%。4月2日,中信证券(6030.HK)再涨4.47%,报收18.7港元/股。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头部券商打造投行航母、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合并传言等多重背景下,中信集团的增持举动有何深意?我们拭目以待。

详情参见:《罕见!中信证券获第一大股东增持,9天扫货27亿,释放什么信号?股价跳涨超20%,后续还有什么新动作?》

隆基正式入局氢能:创始人李振国亲自带队

据世纪新能源网4月5日消息,工商注册系统显示,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注册成功,股东为西安隆基绿能创投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朱雀嬴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隆基创始人李振国亲自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标志着4000亿光伏龙头——隆基正式入局氢能。

郭广昌狂砸45亿,拿下这家ST酒企控股权

4月3日,成都迎来第104届糖酒会,同时舍得酒业召开2021年经销商大会,作为舍得酒业新“掌门人”,且在旗下已有一家白酒上市公司金徽酒的情况下,郭广昌为何会对舍得动心?在此次经销商大会上,郭广昌首次公开现身为舍得站台,并首次对外回应投资舍得酒业三大动因。郭广昌现场表示,首先是源于情怀,对沱牌舍得感情深厚;其次,舍得老酒战略独一无二,老酒储量行业领先,看好舍得酒业未来发展;第三就是因为舍得的名字好,文化属性强,舍得的消费者都是有文化品位的人。

2020年12月31日,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权归属终于有了结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局;复星系旗下豫园股份通过执行司法裁定的方式,斥资45.3亿元取得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ST舍得29.95%股权。2021年,ST舍得正式迎来复星时代,郭广昌成为这家老牌川酒的实际控制人。

破纪录!清明档票房超7亿,票房冠军背后有这家上市公司

据灯塔专业版微博5日消息,截至4月5日中午12时56分,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正式突破7亿元,打破清明档票房影史最高纪录并持续刷新。其中《我的姐姐》目前票房占比近50%。据悉,《我的姐姐》出品方涉及多家上市公司,包括横店影视、中国电影、猫眼娱乐、阿里影业等。其中主出品方是联瑞影业,也是今年春节档票房黑马《你好,李焕英》的联合出品方。

LG宣布停止手机业务

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韩国LG电子召开理事会,正式宣布停止其手机业务。LG电子表示,面临持续加剧的行业竞争以及业绩下滑,公司将改革业务结构,将内部资源进行更高效利用,集中力量于核心业务。据悉,目前,LG电子的手机业务部门有4000名员工,决定关闭该部门之后,这些员工将在下周转移到该公司的家电部门和电池部门。

LG电子自1995年进入手机市场以来,曾推出多款流行一时的手机产品,市场占有率更一度占据全球前三的位置。但随后LG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遭到淘汰,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至2020年第四季度,出现连续23个季度的亏损,累计亏损额已达291亿元人民币。

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

本周,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4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6.7%,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3.3%;6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94.7%,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2%,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1%。

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佳禾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味知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炬申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提示:本周共有12只新股申购

本周(4月6日至4月9日)将有12只新股申购。周三、周五每天各3只,周二4只,周四2只。

图片

本周86.92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下降73.95%

数据显示,本周(4月6日—4月9日)共有15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5.7亿股,按4月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86.92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雷赛智能(26.16亿元)、锋龙股份(13.59亿元)、三友医疗(10.78亿元)。

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锋龙股份(59.19%)、京源环保(36.35%)、雷赛智能(29.12%)。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锋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