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中国软件:Q4业务快速恢复 信创加速开启新征程

证券之星 2021-04-02 15:2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速推进全国战略布局,深化市场拓展机制。逻辑二:借助市场布局优势,公司正加速转型。逻辑三:围绕麒麟OS 布局信创产业全链条,信创加速开启新征程。

中信证券对中国软件给出以下预测:

2021-2023 年公司EPS 分别为0.62/0.97 元/1.47 元

对应PE 87/55/37x

加速推进全国战略布局,深化市场拓展机制,逐步从传统集成商向总包服务商转型。公司聚焦网信业务发展,2020 年以自有资金相继设立全资子公司云南中软、江西中软、深圳中软、湖北中软、福建中软、河南中软、合肥中软、山西中软。子公司麒麟软件以货币资金设立了全资子公司长沙麒麟、成都麒麟、广州麒麟、武汉麒麟、广西麒麟、河南麒麟、江西麒麟、南京麒麟、山东麒麟、山西麒麟、深圳麒麟、沈阳麒麟。各地区各类子公司的设立有助于优化公司产业布局,不断完善市场拓展机制,对于支撑公司网信业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借助市场布局优势,公司正加速转型,目前以项目式业务为主,包含信息化咨询、自主软件产品销售、定制开发、系统集成、运维服务等诸多方面,涉及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领域,正加速从传统集成商向总包服务商转型。

围绕麒麟OS 布局信创产业全链条,信创加速开启新征程。公司围绕核心品类布局信创产业,现拥有完整的从操作系统、中间件、安全产品到应用系统的业务链条。2020 年,操作系统子公司麒麟软件收入6.14 亿元,同比+77%(2019年收入为中标软件和天津麒麟相加),净利润1.65 亿元,对公司整体利润贡献明显。麒麟软件持续打磨操作系统、云端操作系统、前端操作系统三类产品线,并打造开源社区,促进技术创新。麒麟软件加速与 CPU、BIOS、整机、外设等的适配工作,适配的软硬件产品数量超过五万款。报告期推出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 V10 支持多款国产 CPU,已在众多国家部委、金融机构及大型央企等得到广泛应用,不断树立标杆。面向未来,公司有望借助信创产业快速发展,持续深化以麒麟操作系统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