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近百股涨停,芯片股涨疯了!A股惊现第一杀猪盘,三年狂杀4次!港股科技巨头狂飙,发生了什么?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4-01 16:5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百股涨停,芯片股涨疯了!A股惊现第一杀猪盘,三年狂杀4次!港股科技巨头狂飙,发生了什么?)

今天的A股,涨得不错,芯片股又爆发。同时,A股、港股的核心资产都在暴涨!而今天中源家居又出现了杀猪盘,最引人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公司第四次被杀猪了。

4月喜迎开门红!沪指涨0.7%

创业板指大涨2%收复2800点

4月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震荡上扬走势,盘中涨幅一度有所回落,午后在钢铁、电力、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再度走高,深成指涨幅一度超1.5%,创业板指涨逾2%收复2800点。两市成交量仍较低迷,全日成交近6500亿元左右。

截至收盘,沪指涨0.71%报3466.33点,深成指涨1.46%报13979.69点,创业板指涨2.06%报2815.41点;两市合计成交6577亿元。

个股涨跌互半,近百股涨停

盘面上,医美、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环保、新疆等板块跌幅居前。

芯片股大爆发

今日芯片股持续拉升,领涨两市!受芯片涨价潮影响,截至收盘,士兰微涨停,斯达半导、华峰测控涨超7%,韦尔股份涨超6%、卓胜微涨超5%

几大芯片ETF涨超4%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蔡嵩松在年报中表示,经过2020年利空的消化后,芯片半导体行业在2021年已经可以跟消费、白酒、医药、光伏、新能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2021年半导体行业的产业端景气度会持续向好,叠加5G消费电子换机高峰,以及晶圆代工产能紧缺引发的涨价潮,2021年很可能是半导体行业“量价齐升”的大年。

而昨日晚间,中芯国际-U发布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74.7亿元,同比成长24.8%;同期公司实现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43.3亿元,同比增长141.5%。中芯国际同时表示,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正,符合“上市时未盈利公司首次实现盈利”的情形,公司A股股票简称将于4月2日取消特别标识,由“中芯国际-U”变更为“中芯国际”。中芯国际-U的良好业绩,对板块的催化作用不可忽视。

同时,半导体板块近期频频出现缺货潮的新闻。

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爆发后,部分工厂关闭导致了半导体产业链供应的延迟,从而使得全球出现芯片短缺问题。到目前为止,芯片短缺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明显缓解,反而愈演愈烈, 导致对下游部分厂商的供应不足,本周福特、 蔚来等国内外汽车厂商宣布暂时性停产或减产。当前芯片生产商处于满负荷运 转,但原材料却十分紧缺。根据海关方面消息,近期由于原材料紧缺,芯片生产 企业单次购得的进口光刻胶数量不足往常的 20%,这样紧张的供应局面也实属罕见。

芯片短缺对车企产能影响巨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预测,今年一季度,芯片短缺将导致我国汽车产量减少5%~10%。他表示,“芯片短缺问题对国内车企一季度的生产影响最为严重,但具体影响有多大,目前还很难判断。”

银河证券表示,由于芯片供需趋紧,制造商加大产能投入,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量维持高增长。考虑到新建产线的建设周期,预计本轮半导体设备的高景气将持续至2022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有望突破800亿美元。国内厂商目前在全球半导体设备领域体量较小,但随着技术的积累,近年来在刻蚀机、去胶机及热处理等细分设备的产线已经实现0至1的突破,中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兴业证券判断缺货可能还会持续一年以上。对应的晶圆制造和上游的半导体设备将会明显受益,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华润微、北方华创、华峰测控、至纯科技等景气度仍将继续提升。

核心赛道股大涨

今天A股、港股的赛道股都在大涨。

A股茅指数大涨2.43%,

港股也沸腾了。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近5%,比亚迪电子涨超12%、美团涨9%,腾讯涨超7%。

技术上来看,中金公司表示,短期看,海外中资股市场(MSCI中国指数)在上周大幅下跌后已经逼近超卖区域,因此我们预计短期市场可能有所企稳并维持盘整态势,除非国内政策立场或外部环境出现急剧逆转甚至恶化。

其次,美国长端利率上行斜率缓和,对市场影响钝化,一般来说国债利率的急速上行对高估值股票构成明显利空,但随着利率上行缓和,市场有望迎来喘息时机。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在3月曾表示,今年走势类似2018年年初走势,3月在各种利空消化之后,4月或存在反弹窗口。

颜招骏表示,港股市场的气氛、走势、调整背景跟2018年上半年相似,1) 同样是南下资金巨额涌入,带动港股亢奋式急涨;2) 2月初同样受到通胀预期升温,惧怕联储局收紧货币政策,港股大幅调整;3) 美元指数上行;4) 国际关系微妙转变。但不同是今年是全球经济复苏元年,实际无风险利率仍然非常低企。港股4月份进入调整后的反弹窗口,但这个并非新一轮升浪的开始。目前市场流动性及央行货币政策不支持股市全面转强,但受惠炭中和的光伏、新能源汽车;估值已充分调整的互联网巨头有反弹空间。

心动公司涨幅扩大至20%

心动公司(2400.HK)午后涨幅继续扩大,现涨20.64%,报56.7港元。哔哩哔哩今日宣布以约9.6亿港元战略投资心动公司。根据协议,B站将以42.38港元/股的价格认购心动公司发行的普通股2266万股,总认购价格约为9.6亿港元。交易完成后,B站将持有心动公司约4.72%股权。

心动公司成立于2002年,旗下拥有《仙境传说RO》《不休的乌拉拉》《香肠派对》《Muse Dash》《人类跌落梦境》等多款自研及代理游戏,以及知名游戏分享社区TapTap。未来,双方将围绕心动旗下游戏以及TapTap,展开一系列深入合作。

中源家居又被杀猪?

已经是第四次了

连续几日拉涨的中源家居今天一开盘就上演了“杀猪盘”走势,早盘公开4个点的中源家居仅8分钟时间就触及跌停,随后该股一直在跌停板价格附近整理,这期间多次打开跌停又封住跌停。截至收盘,中源家居报23.63/股,跌10.02%。

值得注意的是,中源家居此前已经起码遭遇了2次杀猪盘的崩盘式暴跌,

2020年从8月21日到8月26日,中源家居股价连拉四根阳线,股价从8月21日的开盘价27.45元一路上涨到8月26日的最高价36.98元,并且当日以次高价36.9元报收,但随后的三个交易日,中源家居在第一天宽幅震荡之后最终被封死在跌停板上,后两日更是直接“一”字跌停,庄家在高位把货出给散户之后便一路抢先卖出,想割肉的散户投资者根本无法出局,只能无奈的等待。

东方财富的股吧里,有投资者爆料,在几个名为“中银股友俱乐部”或是“银河高级分析群”的微信群或直播间中,有一位“刘老师”鼓动散户在9:25~9:35的时间段“跟随游资集体建仓”,全仓买入中源家居。结果买完之后被拉黑,微信群也被解散了!

再往前,同样的割韭菜方式,也发生过两次,一次发生在去年4月份。

投资者在股吧爆料,4月29日,中源家居连续大涨近3个月,股价接近翻倍,创出近一年新高之时,也有所谓“微信股票群”中的“带票老师”和“微信朋友圈股友”鼓动股民买入中源家居。结果次日中源家居即告一字跌停,并且连收3个一字跌停后还继续下滑,从最高点起算,股价几乎腰斩,高位跟风买入的散户自然也被宰得“鲜血淋漓”。所以,有中源家居的股民表示这是“历史重演、手法凶悍”。

而在2019年4月至5月,股价从48元上方跌至26元下方

股吧网友评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