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高瓴又有新动作!旗下私募现身这家车企前十股东 还布局这些票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3-31 08:4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瓴又有新动作!旗下私募现身这家车企前十股东 还布局这些票)

3月30日,长城汽车(601633.SH、02333.HK)发布2020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20年,长城汽车全年营业总收入达1033.08亿元,同比增长7.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3.62亿元,同比增长19.25%。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汽车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卓越长青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9999990股A股,新进成为其第十大股东,持股比例0.11%。礼仁投资是知名机构高瓴资本旗下私募。

高瓴旗下基金新进长城汽车十大股东名单

年报显示,2020年,长城汽车集团累计实现销量111.59万辆,同比增长5.41%,连续第五年突破百万辆的销量规模,其中,海外销量6.89万辆,同比增长5.37% 。整车销售收入923.86亿元,同比增长7.11%;零部件及其他收入109.22亿元,同比增长23.32%。长城汽车品牌溢价能力持续提升,2020年单车平均售价较2019年提高3.1%。

除了业绩的增长,长城汽车股东名单中,一家私募现身同样引发市场关注。据年报显示,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卓越长青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9999990股A股,新进成为长城汽车的第十大股东,持股比例0.11%,期末参考市值位3.78亿元。

据天眼查显示,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高瓴资本对外投资基金之一。这一信息得到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证实。据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查询系统披露的信息显示,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属于私募证券投资类FOF基金,管理规模在100亿元以上,与珠海高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股权结构显示,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拥有四家股东方,其中,珠海礼仁唯远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珠海礼仁唯成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向上穿透的股东均包括珠海高瓴礼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在此之前,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未出现在长城汽车十大股东之中,这是该基金首次跻身十大股东之列。以3月30日的A股收盘价29.69元计算,若该基金9999990股的持股规模保持至今未变,那么相当于持有市值约2.97亿元。

传与小米联手造车,3月26日曾强势涨停

自2020年7月以来,长城汽车的股价经历了一波快速走高后急跌回落。

2020年6月30日,长城汽车A股股价保守7.64元,之后,长达6个多月的单边上涨行情开启,公司股价于2021年1月13日盘中达到51.22元的上市以来最高价。不过,此后股价开始掉头向下,截至2021年3月30日收报29.69元,相比最高峰值几乎打了个六折。

在股价的波折背后,是长城汽车与小米集团(01810.HK)联手造车的消息。

年初以来,小米集团进军造车新赛道的消息就时有传出,但之后又被辟谣,引发资本市场波动不断。3月26日,有消息称小米集团造车选择与长城汽车合作,带动长城汽车的股价在当日强势涨停。

不过,长城汽车当晚就发布公告予以澄清,公告称:“媒体刊登报道提及小米集团正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谈判使用本公司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经核实,上述新闻报道并不属实,本公司并未与小米就上述新闻报道事宜进行谈判。”

而此前同样做出过澄清的小米集团,则终于官宣开启造车之旅。

3月30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公告显示,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在当晚举行的小米第二场新品发布会上,雷军将造车称为自己“人生之中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愿意“押上自己所有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他透露,公司实际上自2021年1月15日就开始调研造车,此前也曾两次造访马斯克,自己对电动汽车产业非常看好,过去投资了接近10家电动汽车产业公司。

除了长城汽车,高瓴还青睐哪些票?

据统计显示,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卓越长青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最新报告期2020年年报中,至少出现在4只股票的十大股东之中,期末参考市值合计为51.35亿元。

除了长城汽车,天津礼仁还新进成为恩捷股份(002812)的第十大股东,持股1250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41%。

天津礼仁还在2020年第四季度加仓了上海机电(600835),截至去年底持股数量2686.05万股,位列前十大股东的第四位。

而高瓴的知名“心头好”——药明康德(603259),2020年年报显示,天津礼仁新进成为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6位,持股1827.12万股。

高瓴还有哪些作业可以抄?

据不完全统计,广联达(002410)、凯莱英(002821)、爱尔眼科(300015)、海螺水泥(600585)、格力电器(000651)、凯利泰(300326)等A股的2020年年报或三季报前十大股东名单中都出现了高瓴旗下基金的身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