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次分光5年盈利,股息率最高近49%,土豪公司火了,股民:大腿都拍青了!高股息率高增长股名单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30 12:4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次分光5年盈利,股息率最高近49%,土豪公司火了,股民:大腿都拍青了!高股息率高增长股名单出炉)

A股大手笔分红再添新面孔,继方大特钢、四方股份、中国神华之后,江铃汽车高分红方案惊艳市场。

江铃汽车高分红方案引爆股价

3月29日晚间,江铃汽车年报亮相,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30.96亿元,同比增长13.44%;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增长272.57%。去年公司销售了33.11万辆整车,总销量较上年同期上升14.15%。公司还透露对2021年的增长抱有信心,计划今年实现销售整车40万辆,营业收入约400亿元,分别较2020年上涨21%、21%。

在年报中,公司披露分红派息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4.76元(含税)。以公司总股本8.63亿股计算,本次分红总金额达30亿元;以公司3月29日收盘价25.39元/股计算,股息率为13.69%,分红比率更是高达544.86%。江铃汽车目前还有3.4亿股B股,3月29日收盘价为8.36港元,折合人民币7.1元,以此计算,B股股息率更是达到惊人的48.9%。

值得关注是,江铃汽车近5年累计净利润合计28亿元,公司本次派息金额将超过公司近5年利润总和。

“土豪”般的分红计划让投资者直呼“想不通”。有投资者提到“这是何等高尚的情操”,还有网友指出“明显有问题”、“大股东赚的多呀”。有投资者表示后悔,评论到“买过,哭了”、“割在最低点!大腿都拍青了”、“发抖中,不会是打错小数点了吧”。

在高分红的催化下,江铃汽车昨日股价涨停,今天早盘该股继续涨停,最新股价创18个月来新高。事实上,近期公布高比例分红的股票在预案公告前后都有不俗表现,如中国神华,该股昨日涨停,今日早盘大涨,盘中股价再次创两年来新高。方大特钢在公布分红预案后连续收获2个涨停板,四方股份公布分红预案后连续2个一字涨停。

逾600股公布分红预案,15股拟派现超百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逾600股在年报中提出分红派现预案,合计拟派现总金额约6612亿元。15股拟派现金额超过百亿元,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神华、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工商银行派现总金额948亿元稳居榜首位置。工商银行去年实现营收8826.65亿元,同比增长3.18%;实现盈利3159.06亿元,同比增长1.18%。公司拟每10股税前派2.66元,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股息率为4.87%。自2006年上市至今,工商银行每年都会实施分红派现,截至目前累计派现金额近万亿元,堪称A股“分红王”。

从股息率角度来看,以3月29日收盘价计算,2020年报拟分红公司股息率超3%的有74只股票,江铃汽车、方大特钢、四方股份等股息率位居前三位,其中江铃汽车股息率13.69%排在第一位。股息率较高的还有佳士科技、南钢股份、交通银行、广汇物流、百川能源、淮北矿业、京基智农等。

二级市场的表现也体现了资金对高股息率公司的青睐。3月以来,19只股息率超3%的股票累计涨幅在10%以上,涨幅最高的前五位依次是兖州煤业、大唐发电、四方股份、江铃汽车、宁波富达。兖州煤业表现最为突出,3月以来累计涨幅49.9%。该公司2020年实现盈利71.22亿元,公司拟派现金额48.73亿元,股息率为6.92%。

按不同股息率区间来看,数据显示,3月以来股息率超5%的股票平均涨幅达到12.06%,股息率4%至5%之间的股票平均涨幅为5.57%,股息率3%至4%之间的股票平均涨幅为2.04%。

17只高股息率高增长股名单

业内人士指出,若市场增量资金向着加息周期中较稳健的高股息率龙头股靠拢,一旦形成持续的资金调仓趋势,高股息风格有可能出现联动效应。近期多家企业公告大比例现金分红,这些公司具备优秀的现金流,增加了对价值型资金的吸引力。

在上述74只股息率超3%的股票中,按照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17股2021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20%以上。宇通客车、鲁西化工、华能国际、宁沪高速、中国石化、泰和新材等股获机构预测增幅超70%,宇通客车预增幅度最高,机构一致预测其2021年净利润为16.53亿元,同比增长220.36%。(数据宝 梁谦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