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突发关注,年内最强“板王”危险了?一季报预增王来了,暴增近70倍,这一板块成大赢家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30 08:0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关注,年内最强“板王”危险了?一季报预增王来了,暴增近70倍,这一板块成大赢家)

天铁股份昨日预告一季报预增中值近70倍。一季报业绩预喜名单中化工行业上市公司数量最多。

“板王”爆炒被关注,要求公司充分提示风险

顺控发展遭遇爆炒情形被深交所关注到,3月29日晚间深交所在下发的关注函中,要求顺控发展说明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顺控发展核实并说明公司三次《异动公告》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根据规定函询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是否收到相关回复并披露,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近期公共传媒是否报道了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深交所要求顺控发展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并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截止最新,顺控发展已累计发布6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搭上“碳中和”东风,二级市场相关概念股走俏。虽说顺控发展多次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提示风险,不过并未阻挡投资者炒作的热情。截至3月29日,顺控发展已连续收获15个涨停板(不含上市首日涨停),成为年内连续涨停天数最多的公司。顺控发展以5.86元的首发价格首发上市,按最新收盘价35.28元计算,累计涨幅高达502.05%。

数据显示,自顺控发展3月8日上市以来,在成交额前十大营业部中,有4个营业部是净买入的,华鑫深圳益田路净买入最多,为3885.15万元。而在净卖出的6家营业部中,中天国富山东分公司净卖出最多,为1022.39万元。此外,机构也频繁现身顺控发展龙虎榜,自顺控发展上市以来,机构累计净买入了1.33亿元。

东易日盛终止定增,小米已成公司第二大股东

东易日盛3月29日晚间公告,考虑到资本市场环境和政策,结合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经与相关各方沟通论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与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友好协商一致决定签署《关于 <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 和 <战略合作协议> 之终止协议》。

根据去年7月发布的公告,东易日盛原计划以6.07元/股的价格向小米科技定增5%的股份,共出资1.34亿元,较公告发布当日收盘价折价31.49%。当时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小米科技认购完成后,将委派1名董事参与上市公司治理。如定增方案中的约定,不久前,小米科技向东易日盛推荐了蒋文进入上市公司董事会,此前蒋文任小米集团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

在引入小米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告发布前一天,公司股价就已出现异动,当天股价一路上行至封死涨停。公告发布后次日,股价直接一字涨停板。不过短暂的上涨之后,东易日盛股价逐级回流,又重新回到起点,交易量趋于平淡。

其实在本次终止定增前,小米已经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获得东易日盛5%的股份。10月27日,东易日盛发布公告,第一大控股股东将5%的股份转让给小米科技,本次转让金额为人民币1.39亿元,每股单价为6.62元,较定增预案价格更高。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小米科技成为了东易日盛第二大股东。本次协议转让已于2021年1月26日完成过户。

作为北京知名家装上市公司,东易日盛为多家大牌企业所青睐。早在2018年,万科链家(北京)装饰有限公司和贝壳旗下的天津晨鑫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以24.98元/股的价格分别认购了680万股和280万股,认购金额为1.7亿元和7000万元。此后,万科链家和天津晨鑫又分别以每股21.38元的价格大宗交易获得公司0.53%的股份,持股比例分别提升至1.6%和3.12%。

定增后,东易日盛股价并未达到大牌入局的预期,最新价较2018年最高价已跌去超过40%。而公开资料显示,天津晨鑫和万科链家近年来持股比例并无变动,这也意味着两名投资方对于东易日盛的投资已被深套,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分别浮亏1亿元和0.5亿元。

第一季度业绩高增股名单抢先看

第一季度即将结束,已有16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喜公告。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超过100%的上市公司共有103家。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外,天铁股份、黑猫股份、鲁西化工净利润增幅居前,昨日涨幅均超过4%,鲁西化工午后直线拉升涨停板,公司一季度预计盈利9-10亿元,同比上升5245.53%-5839.48%,主要受产品涨价影响。

截止最新,预增幅度最高的是天铁股份。昨日晚间,天铁股份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800万元–7500万元,同比增长6602.15%-7292.08%。对于预增原因公司表示,轨交行业景气度较高,尤其是城际和市域轨道建设增长较快,公司受益于该类新基建的快速发展,管理层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利用技术优势不断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一季报业绩预喜名单中化工行业上市公司数量最多,共有31家,机械设备、电子紧随其后。自2020年四季度以来,多数化工品表现强势,价格持续上涨,特别是进入2021年之后,化工子行业景气度高位复苏。根据期货合约价格显示,今年以来塑料、PTA、乙二醇等大宗商品上涨均在10%以上,上市公司盈利也大幅提升。

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业绩预喜个股部分近期大幅上涨,包括三利谱、天铁股份、力星股份、天顺风能,涨幅均在30%以上。一些个股经过了较大程度的回调,前期因有色金属概念热门而大涨的紫金矿业、西部材料,本月以来分别下跌18.54%、24.23%。(数据宝 刘俊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