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十四五”中医药重大工程项目已启动 关注中医药创新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29 17:2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十四五”中医药重大工程项目已启动 关注中医药创新产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刘群峰29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十四五”中医药重大工程项目数量多,涵盖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等方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说,目前我国已基本完成“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编制,启动了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中医特色重点医院、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等工程项目。

银河证券认为,中医药企业转型步伐有望加快,有望在中医药领域内开辟多种转型路径。一方面,结合循证医学体系研发和证明中药疗效将是中医药长期发展方向,部分品种可结合循证医学,转型创新型中药。另一方面,中药医保管理更加严格,可转型“医保免疫”的普通消费品,转型具有刚需属性的日用消费品能够获得抗通胀的收入来源。此外,中药制造企业时常面临中药材价格波动和供应不稳定的风险,中药行业迫切需要确保高质量、低成本且供应稳定的中药材生厂商。

投资建议建议持续关注创新药械与创新服务产业链、疫苗、锁药店、医疗服务、医药消费板块。关注以岭药业、片仔癀、云南白药、白云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