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大华股份:成功引入中移动作为战投 大华股份有望加速数字化转型领域布局

证券之星 2021-03-29 14:5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公司有望获取充足资金推动多项目落地。逻辑二:公司近年来加速中台战略及内部改革。逻辑三:全方位提升实力布局数字化转型新赛道。

中信证券对大华股份给出以下预测:

2021~23年EPS 预测为1.51/1.76/2.11 元

同比增长16.2%/16.5%/20%

启动定增募资不超过56 亿元,计划引入中国移动作为战投。2021 年3 月26日,公司发布《2021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关于引入战略投资者及签订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司计划面向中国移动旗下中移资本发行3.12 亿股,发行价格为17.94 元/股(相当于当日收盘价的74%)。在完成本次发行后,中移资本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约9.4%(实控人持股比例仍保持31%),其限售期为3 年。与此同时公司还与中国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产品渠道合作、产品及解决方案联合研发、技术创新合作、产业合作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公司有望获取充足资金推动多项目落地,为第二成长曲线夯实基础。公司本次融资不超过56 亿元,其募投项目包括智慧物联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杭州智能制造基地二期建设项目、西安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西南研发中心新建项目以及流动性资金补充,项目金额高于募投金额使用部分由上市公司自筹解决。

其中:1)智慧物联项目总投资额16.2 亿元(募集资金投入额9.3 亿元),其目的在于提升公司在数字化转型领域的竞争力,具体包括云计算等中台关键技术产品研发以及行业应用软件研发,进而推动公司智慧物联解决方案业务规模的持续提升;2)杭州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额15.5 亿元(募集资金投入额7.8 亿元),本项目包括产线改造、物流中心、测试中心三部分,其中产线智能化升级后可扩产3000 万台新产能(2020 年公司总产量为6180 万台),提高公司制造能力同时降低产品成本,物流中心有利于提升公司供应链整体运营效率,测试中心有助于公司提高产品质量强化市场竞争力;3)西安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额11.7亿元(募集资金投入额8.9 亿元),计划利用西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相对较低的人工成本,提高公司在AI 领域的研发能力和效率,重点研发方向为行业人工智能算法和前沿基础人工智能算法;4)西南研发中心新建项目总投资额为10.8亿元(募集资金投入额为10.0 亿元),其目标与西安项目类似,具体方向为5G、物联网和多维感知相关的技术,同时也是公司推动研发资源下沉、落实敏态服务组织重塑的重要措施。

公司近年来加速中台战略及内部改革,全方位提升实力布局数字化转型新赛道。

公司近年来注重推动内部组织架构改革和中台体系构建来加大布局力度,具体来说就是依托“一体系(一体化技术支撑体系)、两平台(面向城市与企业的组件化、模块化的应用平台)”夯实适应行业特征的数字底座与数据中台能力,加快建立高效、可复用的业务开放模式,并加快构建数字化产业合作生态。与此同时,公司持续提升自身在场景化AI 能力、云计算与大数据、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开放合作生态等方面的能力,并加速推动软件平台建设,包括统一技术 架构、敏态服务重塑组织、大模块复用性构建。而本次公司引入中国移动作为战投,一方面有望获取充足资金进行大规模投资,为布局数字化转型新赛道夯实基础;另一方面公司有望在中国移动渠道、技术创新等领域资源加持下加速成长,不断打开更大成长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