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有大行加速推近,数字货币“黑马”5日飙涨43%,哪些个股有望接力

来源:财联社 2021-03-29 14:1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有大行加速推近,数字货币“黑马”5日飙涨43%,哪些个股有望接力)

国有大行加速推近数字人民币落地,数字货币板块应声大涨。

截至发稿,华力创通涨近15%,国民技术涨超10%,御银股份拉升封板,次新股创识科技、紫光国微、信息发展、广电运通等纷纷冲高。

image

御银股份近来风头最盛,5个交易日股价大涨43%,领涨全板块,最新市值53.47亿元。

image

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同比下降14.67%;实现净利润7456.37万元,同比增长10.83%。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期间费用减少所致。

御银股份主要业务为ATM设备及相关系统软件,据其在互动易表示,公司成立了数字货币研究中心,正进行智能化设备上数字货币交易处理的应用研究。

image

根据上市公司公告以及互动易回复,财联社梳理了今日涨幅居前的个股与数字货币相关业务。

华力创通在互动易表示,公司参股公司东湖科技金融研究院,拟计划开展数字征信,金融仿真,数字货币支付结算系统等金融基础设施和前沿科技项目的研究。

国民技术表示,公司RCC相关产品和技术可以支持数字货币相关应用。

紫光国微在互动易表示,公司智能安全芯片及解决方案可以用于数字货币的载体中,但目前具体应用方案尚待明确。

创识科技主营业务为提供电子支付IT解决方案,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在雄安、成都BMP商户完成数字货币支付试点,为将来BMP系统大规模推广数字货币应用奠定了基础。

信息发展是一家运用区块链和大数据等技术,面向智慧食安、智慧档案、智慧司法等政府和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的服务运营商。其在互动易表示,公司组织专门的团队对数字货币的相关技术进行了跟踪研究,包括硬钱包冷钱包双离线支付等。

image

数字人民币加速落地 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容

消息面上,国有大行加速推近数字人民币落地,测试范围由最初的“内部邀请制”发展到“广泛邀请制”,应用场景也进一步扩容。

目前工、中、建、交、邮储等国有行均已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在这些银行网点,用户无需携带证件、银行卡,只需简单填写资料,申请白名单开通钱包,即可参与数字人民币测试。6大国有银行在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测试上,也由最初的“内部邀请制”发展到“广泛邀请制”。

不少应用场景已经开始接纳数字人民币。不仅有京东、美团这样的互联网头部平台,还有上海地铁里的黑拾自动贩卖机以及徐家汇汇金百货这样的实体购物中心,都开始接受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

随着试点不断铺开,分析认为,央行APP统一监管+各行运营子钱包的综合模式已经浮现,并且可能是最终形态。

华西证券3月23日研报表示,结合当前的试点测试进程来看,坚定认为现阶段应关注头部银行IT厂商,兼具银行侧IT改造的确定性与数字货币钱包场景运行的想象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宇信科技、长亮科技、神州信息、高伟达,其他受益厂商包括天阳科技、京北方等。

此外,下游金融机具厂商也将在后续迎来大规模改造机遇,新大陆、新国都、优博讯、广电运通等均有望受益。而在上游密码厂商领域,格尔软件、数字认证、卫士通等相对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