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迎利好,私募大佬持仓动向来了

来源:数据宝 2021-03-29 12:3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芯片突发,三部门联合释放利好!传媒大佬股价崩了,私募重仓股出炉,“民间股神”新进食品白马)

知名的私募大佬持仓动向逐渐浮出水面。

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迎利好

今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通知自2020年7月27日至2030年12月31日实施。自2020年7月27日,至第一批免税进口企业清单印发之日后30日内,已征的应免关税税款准予退还。

图片

根据通知内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产品和生产企业将深度受益:

1、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的逻辑电路、存储器生产企业,以及线宽小于0.25微米的特色工艺集成电路生产企业,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自用生产性原材料、消耗品等免征进口关税;

2、集成电路线宽小于0.5微米的化合物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和先进封装测试企业,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自用生产性原材料、消耗品;

3、集成电路用光刻胶、掩模版、8英寸及以上硅片生产企业,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自用生产性原材料、消耗品、以及不能满足需求的净化室专用建筑材料、配套系统和生产设备(包括进口设备和国产设备)零配件等免征进口关税。

教育股受挫,豆神教育大跌13%

早盘白酒股拉升,酒鬼酒、古井贡酒、金种子酒均大涨超5%。水泥板块不甘示弱,上峰水泥、万年青等股涨幅较大,宁波富达盘中一度涨停。

相比之下,教育板块则受到重挫。豆神教育大跌13.18%,紫光学大跌9.17%,之前因线下教育利空消息影响而“躺枪”的分众传媒早盘跳空低开,下跌7.92%。

图片

分众传媒是楼宇梯媒龙头,目前公司的前两大客户来源行业分别是日用消费品和互联网,其中互联网教育是线下广告的“大客户”。数据显示,2020年IT产品及服务行业在电梯海报广告花费增长率高居榜首,同比增长124.5%,其中在线教育表现尤其活跃。2021年1月的广告市场榜单中,在线教育行业品牌如高途课堂在多个渠道广告投放量均是前几位。

3月24日,分众传媒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及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120%-3542%。不过,预增公告发布后,公司股价不涨反跌。截至最新,分众传媒自高点以来股价累计跌幅超27%,累计蒸发市值超500亿元,最新市值1365亿元。

图片

事实上,在上周五的美股行情中,中概教育板块的“低温”行情便有所体现,在美上市的中国课外培训三大机构股跟谁学、好未来、新东方的股价集体大跌。跟谁学一度跌近56%,尾盘稍有拉升,最新股价39.01美元,下跌41.57%,最新市值仅剩99亿美元,距今年1月末的股价历史最高点下跌73.8%,市值蒸发187亿美元。好未来下跌7.44%,最新价距2月的历史最高点位下跌38%;新东方盘中曾一度下跌23%。

图片

自两会以来,市场中教育板块消息频发,监管趋严的声音不绝于耳,投资者观望情绪较重。刚刚过去的周末,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针对网 传的关于开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试点工作的信息进行了回应,称规范校外培训及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是常态工作,国家和地方出台政策以官方渠道发布内容为准,谨防误传形成不确切信息。

图片

私募大佬持仓动向来了

一直以来,私募大佬的持仓情况都备受市场投资者关注。随着近期上市公司年报逐渐披露,一些知名的私募大佬持仓动向逐渐浮出水面。

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截止最新,已经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高毅资产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去年第四季度新进大亚圣象,公司是地板和人造板行业龙头,目前估值较低,滚动市盈率不足15倍。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新进持有该股1000万股,对应持股市值1.4亿元,目前位列大亚圣象的第六大股东。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在第四季度增持了568.88万股,目前位列第三大股东。根据公司披露的年报显示,大亚圣象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含税)。

此外,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还新进了风华高科,公司是被动元件MLCC龙头,新进持股1000万股,对应期末参考市值为3.37亿元。风华高科在去年第四季度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新进持有1000.1万股。

除了新进和增持,高毅旗下的产品还减仓了多只股票,由邓晓峰管理的产品在去年第四季度减持了紫金矿业、宏发股份,并且已经退出云铝股份、皖能电力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图片

除了高毅资产外,一些百亿私募基金的持股动向也值得关注。新晋百亿私募原东方红资管明星基金经理林鹏创立的和谐汇远景2号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新进了华域汽车,持股1283.6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3.7亿元,位列第九大流通股东的位置。

原汇添富基金总经理林利军创立的正心谷在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高瓴重仓股海螺水泥,根据海螺水泥披露的年报显示,海螺水泥在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762.4亿元,同比增长12.23%;净利润351.3亿元,同比增长4.58%。公司2020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2元(含税)。

“民间股神”林园管理的两只基金产品新进增持金龙鱼,合计持有金龙鱼252.23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2.73亿元,但林园并未成为金龙鱼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根据金龙鱼披露的股东明细来看,前十大股东中,除了排位第一的外资机构Bathos company limited的持股数量不变外,其余9名股东全部为新进股东,包括人民日报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等国家队机构。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