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发生了什么?股价暴跌,机构竟然高价抢筹这只股,深交所紧急发关注函,网友:求上车了!本周这些股面临解禁,热门股赫然在列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29 08:2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股价暴跌,机构竟然高价抢筹这只股,深交所紧急发关注函,网友:求上车了!本周这些股面临解禁,热门股赫然在列)

本周市场23股面临解禁。

3月28日,被执行人芜湖德豪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7443万股ST德豪股票在阿里拍卖被卖出。相较于起拍价7101万,该篮子股票最终以2.14亿元被蚌埠鑫睿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竞得。而股吧里已经有投资者求上车了。早前,被执行人持有的9171万股股票也以超过一倍的价格与浙江乘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交。

值得关注的是,蚌埠鑫睿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实控人是ST德豪的现任董事长、实控人王冬雷的弟弟王晟。而浙江乘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实控人则是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ST德豪现十大股东中占据了三席的大股东。

2月24日,ST德豪公告称,因华鑫国际与芜湖德豪投资产生合同纠纷,法院将对芜湖德豪投资持有的2.21亿股公司股票进行公开拍卖。而芜湖德豪投资12.52%的股份一旦被他人收购,创始人王冬雷的持股比例将降至5%以下,失去对公司的控制权,华鑫国际或接棒成为公司的实控人。

该公告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实际控制人、董事王冬雷是否存在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以及公司拟采取何种措施维持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

ST德豪的现状已是大不如前。公司曾被誉为“小家电之王”,面包机业务全球第一。但如今,业绩巨亏,最新股价仅为1.41元,较高点的18元已跌去九成。股价甚至一度跌破1元,濒临面值退市的窘境。

为打破现状,公司早前通过了《关于优化调整小家电业务的议案》,决定将出口小家电业务进行优化调整(不含ACA),主要保留以咖啡机、小马达业务等为主的中高毛利、不亏损或少亏损业务,视具体情况放弃或出售面包机等烧烤类低毛利、亏损严重或议价能力不强的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该议案的通过十分勉强,参与表决董事9人中仅获得5票同意。持反对意见的股东沈悦惺表示,一、公司召开本次董事会违反证监会、深交所规则,应属违法无效;二、本次会议涉及消减公司现有业务收入规模约70%,已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经董事会审议后,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未见本次议案中有相关安排。

对此,深交所闪电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对优化调整小家电业务的具体方案以及实施该方案的必要性和合理性,论证本次会议相关议案是否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以及是否违反深交所《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等进行详细说明。

本周23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最高逾百亿

本周市场整体解禁压力较小。除去4只首日上市新股,将有23股面临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合计322.66亿元。

23股中,解禁市值最高的是中国船舶,119.61亿元。3月30日将有8.15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而解禁数量规模最大的是山西焦化,3月30日将有10.08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62.49亿元,类型为股权分置限售股份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

13股解禁市值不足亿元。丝路视觉的解禁压力最小,3月30日仅有55.18万股、市值941.29万的规模面临解禁。其余解禁市值较小的个股还有天臣医疗、苏博特、基蛋生物和上纬新材,解禁市值均不足3000万元。

从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来看,天邑股份、宏川智慧、阿尔特和山西焦化解禁比例居前,均超过50%。其中,天邑股份解禁比例更是高达60.58%。解禁数量占比不足1%的有10股,苏博特、基蛋生物、中国汽研和宝钢包装的解禁数量占比较低,不足0.4%。

解禁前夕,2股涨幅均超10%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将面临解禁的23只股票中,累计涨幅超过10%的个股仅有2只,为上纬新材和ST金花。而累计跌幅超过10%的个股多达5只,分别是爱美客、阿尔特、芯海科技、爱婴室和中国汽研。

截至目前,共19股发布了2020年报或业绩预告。其中,15股在2020年实现盈利,占比近八成。综合估值情况来看,5股在业绩同比增幅超50%的情况下,持有低于50倍的滚动市盈率,分别是山西焦化、丝路视觉、宏川智慧、世华科技和上纬新材。

山西焦化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幅132.6%,高居榜首,而市盈率仅为11.08倍,略低于行业水平。山西焦化3月7日发布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1.03亿元,同比增长132.6%。公司经营虽然在去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但自二季度开始,下游钢厂陆续开工,焦炭市场好转。公司抢抓市场机遇,大力释放产能,因此业绩较2019年度有较大提升。

此外,还有4股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实现业绩翻倍,分别是丝路视觉、中文在线、芯海科技和ST金花。(数据宝 张智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德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