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全国港口领域首单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落地 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26 15:0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全国港口领域首单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落地 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

辽宁日报报道,3月25日,辽宁港口集团联手交通银行大连分行,选取多式联运中的码头提箱业务作为突破,落地全国港口首单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在加速港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拓展应用场景,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辽港集团在大连口岸物流网现有支付平台中,增加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通道,客户可通过平台实现码头提箱和海铁联运业务场景的线上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同时,还可通过在相关服务大厅增设的数字人民币专用POS机、扫码等方式,实现码头提箱、海铁联运缴费结算的线下办理。此举可有效避免企业预交费的资金占用压力,降低企业使用第三方支付产生手续费的财务成本,为广大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效益。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数字人民币测试正进入全面提速阶段,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盘面上,近期,数字货币板块走强,创识科技、御银股份等大涨。中信建投指出,整体央行数字货币的支付生态链将涉及的主要参与方包括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公司,C端用户、商户端和产业服务商,其中第三方支付平台/公司主要提供数字人民币的流通服务和商户数字化升级服务,以及为产业服务商赋能。

安信证券认为,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势必将对现有的金融市场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创造全新的商业机会。建议围绕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

1)发行环节—银行IT供应商。建议关注恒生电子、宇信科技、长亮科技、赢时胜、四方精创、高伟达、科蓝软件、先进数通、润和软件等;

2)流通环节—钱包服务提供商、支付服务提供商。建议关注新国都、新大陆、拉卡拉、海联金汇等;

3)管理环节—安全加密、KYC认证。建议关注卫士通、格尔软件、数字认证、飞天诚信、三六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