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涨1.37%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大涨超3%,碳中和概念再度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26 11:4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涨1.37%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大涨超3%,碳中和概念再度活跃)

3月26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在周期、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拉升,沪指涨幅超1.4%收复3400点,深成指涨逾2%,创业板指大涨超3%收复2700点。行业方面,电力、燃气、环保等碳中和概念再度集体拉升,酿酒板块强势上扬;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早盘净买入超7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37%报3409.77点,深成指涨2.26%,创业板指涨3.13%,两市合计成交444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71.7亿元。

盘面上看,昨日大幅回调的电力板块强势拉升,上海电力、深南电A、深圳能源等近10股涨停;燃气板块走强,重庆燃气、新天绿能等涨停;酿酒、纺织服装、造纸、环保、园林等板块均走高;保险、医药、有色、钢铁、半导体、地产等板块亦有所表现。

粤开证券指出,昨日市场缩量整理,仌处于震荡磨底阶段,从估值的角度看,随着前期涨幅 较大行业的估值回调至正常水平,中长期内A股的上行趋势仌将持 续。 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告,化工、机械设备等顺周期板 块的业绩表现抢眼,业绩预喜企业数量较多,预计净利润增速超 20%的企业 数目更多。后疫情时期供给侧持续修复,需求端回暖,在内外需共同驱动背 景下,顺周期相关板块仍具备上涨逻辑,重点关注化工、工程机械等板块

国盛证券认为,受近期市场交投情绪持续走弱影响,这里出现了快速下探,随着恐慌盘的杀出,指数也开始回稳,呈现弱反弹走势,纵观近几个月以来的市场,资金主要集中在某个方向抱团,而其余方向均表现不佳,那么,资金开始流出碳中和后,科技和顺周期方向开始有资金流入,在震荡寻底之后,情绪得到一定回暖,这也为后市的反弹奠定了一定基础。操作上,这里还是保持轻仓状态,等待市场探明底部之后择机考虑加仓,方向上,资金回流科技及顺周期方向,而在市场缺乏资金的情况下,全面上涨很不切实际,反弹也会仅出现了部分方向,对于短线有资金流入的方向,探底后要重点关注,也就是科技及顺周期方向,当下热点持续性欠佳,操作切勿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