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25 13:1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汽车动态跟踪报告:海外车市复苏 关注高弹性零部件企业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德安/李鹞 日期:2021-03-25

投资要点

2021 年海外汽车市场大概率复苏,新能源仍将亮眼。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海外汽车市场将迎来复苏。IHS 预测 2021 年全球汽车需求量将达到 8340 万辆,同比增长 9.0%,其中美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 10.6%,欧洲销量将同比增长 11.0%,东盟市场销量将增长 15.0%。欧洲和美国新能源汽车将表现亮眼:欧洲在碳排放法规严格+补贴没有大幅退坡的背景下,2021 年销量有望突破 180 万辆;美国在拜登政府在推动下,2021 年销量或将达到 50 万辆。

短期把握盈利弹性大的零部件企业。海外需求将拉动相关零部件企业业绩增长,从短期看,我们认为海外业务占比高且盈利弹性大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盈利弹性方面,我们从三个维度进行分析:1)固定成本的占比,若折旧摊销费用占营业成本的比例越高,说明重资产属性越强,受产销量的弹性越大;2)在建工程可反映未来几年固定成本的增长趋势;3)资本开支反映了中长期的固定资产的增长潜力。通过对以上三个指标的分析,我们认为从短期看,爱柯迪、福耀玻璃和玲珑轮胎等将具有较高的利润弹性。

长期看好海外市占率和 ASP 持续提升的零部件企业。从中长期看,具有以下特点的企业有望具有长期竞争力:1)产品 ASP 有持续提升的潜力,如福耀玻璃通过 HUD 玻璃和天幕玻璃、耐世特通过线控转向、均胜电子在 HMI 和智能驾驶领域的产品、敏实集团通过电池盒及雷达罩带动单车配套价值量提升;2)海外市占率具有持续提升的潜力;在疫情影响之下,海外竞争对手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国内优秀的自主品牌企业通过持续投入的技术、灵活的组织架构、积极服务的意识和严控的综合成本,有望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提升影响力和市占率。

投资建议。2021 年随疫情的好转,海外汽车市场将迎来复苏。从短期视角我们建议关注海外营业占比高且利润弹性大的零部件企业,推荐福耀玻璃,建议关注爱柯迪、岱美股份、玲珑轮胎等;从中长期我们建议关注竞争力有望持续加强的企业,如耐世特、均胜电子和敏实集团。

风险提示。1)海外汽车复苏不及预期;2)智能化和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3)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竞争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钢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