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罕见,味茅、医药茅跌跌不休,砸盘元凶曝光!白酒股大反弹,机构称性价比足够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24 13:5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罕见,味茅、医药茅跌跌不休,砸盘元凶曝光!白酒股大反弹,机构称性价比足够高)

白马股后市能否重新走强?

今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午盘跌1.22%,跌破3400点大关,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跌超1%。板块方面,券商股拉升,国联证券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盘面上,证券、环保工程、碳交易、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石化、钢铁、基本金属板块领跌。

随着近期市场的回调,一批大白马跌跌不休,包括味茅海天味业、医药茅恒瑞医药等个股。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后部分白马股被北向资金减仓。不过,考虑到白马股的跌幅情况,除了北向资金,内资机构作为砸盘主力的概率非常之高。

白酒股大反弹,金徽酒连续三涨停

此前出现回调的白酒股近期持续逆市走强。截至午间收盘, 金徽酒、皇台酒业两只个股涨停,其中金微酒已连续三涨停,金种子酒涨超9%、古井贡酒、老白干酒、青青稞酒等个股涨逾5%,五粮液微涨,贵州茅台平盘。

白酒板块依然获得机构的看好。兴业证券近期发布研报认为,白酒板块进入超跌状态。主要系茅五泸等一线名酒在股价大幅回调后已经有足够高的性价比(五粮液和老窖2021年估值已经跌破40倍,茅台2022年也不足40倍),部分二线及区域龙头已经出现PEG小于 1 的情况。当前春节动销超预期、中高端名酒快速扩容之势不可逆,在基本面持续向好背景下板块继续回调可能性很低。

一批大白马跌跌不休

白酒板块相比较而言,还算抗跌,大部分个股依然保持在250日均线上方,即牛市形态没有遭到根本性破坏。然而,一批白马股却没有那么好运气。数据宝统计显示,去年底总市值在500亿元以上的个股中,有超过百股昨收盘相对于250日均价折价,即已落入年线下方。

具体到个股看,华夏幸福昨收盘价相对250日均价已折价55%以上。此外,汇顶科技、中微公司、完美世界等多只个股折价超过30%,立讯精密、鹏鼎控股、歌尔股份等果链龙头也是跌跌不休。

此前被市场热捧的茅板块股票,除了立讯精密外,已经有不少个股持续下跌,包括味茅海天味业、医药茅恒瑞医药、粮油茅金龙鱼、券茅中信证券、水泥茅海螺水泥、火腿茅双汇发展、机场茅上海机场等。

砸盘元凶曝光

从历史上来看,海天味业、恒瑞医药等白马股跌破年线,实属历史罕见,在年线下方运行的时间也是少之又少。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后部分白马股仅仅获北向资金小幅减仓,部分个股甚至获得加仓。以此推断,近期砸落一些大白马的很可能是内资机构。具体来看,海天味业节后被北向资金减持330万股,按期间成交均价减持参考金额不到6亿元。与此同时,该股股价重挫近28%。显然,从这个角度来看,北向资金不太可能是砸盘主力。

北向资金减持金额最大的是恒瑞医药,参考金额超过17亿元,该股节后跌幅接近20%。此外,上汽集团、用友网络、恒生电子等个股减持参考金额均超过5亿元。部分个股获得北向资金加仓,包括歌尔股份、金龙鱼、公牛集团等个股,增持参考金额均超过亿元。(数据宝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