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跌均超1%,酿酒券商板块逆势拉升,钢铁有色等周期股再度大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24 11:3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三大股指跌均超1%,酿酒券商板块逆势拉升,钢铁有色等周期股再度大跌)

3月24日,两市股指全线低开,盘中一度冲高回落,随后维持震荡下行走势,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沪指失守3400点;行业方面,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再度大跌,酿酒、券商板块逆势拉升;北向资金呈净流入态势,早盘净买入超3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22%报3369.78点,深成指跌1.35%,创业板指跌1.19%;两市合计成交496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1.94亿元。

盘面上看,昨日回调的钢铁、有色、煤炭、建材、化纤等周期股再度大幅走低,航运、酒店餐饮、半导体、军工、旅游、汽车、石油等板块均走弱;酿酒板块强势上扬,金徽酒连续三日涨停,皇台酒业涨停;券商板块拉升走高,国盛金控涨停,国联证券一度涨停;环保、电力、园林等碳中和概念再度活跃。

东吴证券指出,近期市场仍呈现涨跌交替现象,板块上出现高低位切换,如周二市场有色、钢铁及医美等高位品种出现明显调整,相反,超跌板块出现反弹,反映出市场情绪在退潮,短期博弈或将进入尾声。自本周开始至4月中旬,市场将进入年报及一季报预告披露的高峰时段,业绩将成为驱动行情的关键变量。今年的业绩披露期,或将成为反弹重要窗口期,关注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品种,板块上,仍建议关注疫情受损行业的复苏机会,谨慎追涨。

国盛证券表示,春节后A股急速调整,抱团股估值趋向合理,资金结构恢复正常,当前宏观流动性向好,场内杠杆率未见异常,不存在系统性风险,A股逐步回归常态;近期行情反复,操作难度较大,减少动作静待风来。后续资金将回归相对低估的绩优股,继续专注产业逻辑、行业景气度变化、公司质地与估值,方能行稳致远。科技题材、军工板块调整较为充分,已留出安全边际,可以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军民融合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台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