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18 15:1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光明乳业(600597):拟定增加强奶源布局 持续巩固新鲜战略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倩瑜/陈彦彤 日期:2021-03-18

事件:公司拟向光明食品集团等不超过35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67 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9.30 亿元,其中光明食品集团拟认购本次实际发行数量的51.73%,募集资金将用于4 个奶源牧场建设、金山种奶牛场扩建及补充流动资金。同时,光明全资子公司拟分别以188.45/5143.18 万元,收购鼎瀛农业及鼎盛农业100%股权,有利于增强光明牧业应对饲草市场风险的能力。

控股股东参与定增,彰显公司发展信心:本次增发拟由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认购51.73%,彰显集团对鲜奶行业和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非公开发行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为51.73%,非公开发行后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公司实控权保持稳定。

加码奶源布局,新鲜战略持续领先:公司始终坚持新鲜战略,主业低温奶业务全国市占率第一。鲜奶对奶源品质和运输半径有较高要求,此次投资的牧场主要位于安徽、宁夏和黑龙江,离公司各生产基地较近,覆盖面积较广,有效缩短原奶运输时长,助力公司巩固华东大本营和东北、西北地区的拓展。募投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将增加3.1 万头奶牛,据公司测算5 个项目每年将贡献1.4 亿元净利润。

此次投资保障了公司新鲜战略在全国范围内的实施,有利于增强公司竞争实力。

收购饲料企业,完善全产业链建设:截至3 月12 日,生鲜乳平均价4.28 元/公斤,较2020 年最低点上涨20%,其中一部分原因是来自于饲料价格的持续上涨。

奶牛养殖成本中,饲料占比最高,收购鼎瀛农业与鼎盛农业两家饲料种植企业,不仅能吸收上游饲料上涨的红利,也有助于降低奶牛养殖成本,最重要的是有利于打造饲料全产业链,推进高品质乳业发展,增强光明牧业应对饲草市场风险的能力。公司对金山种奶牛场也进行了扩建,上游的育种-饲料-养殖产业链形成了有效闭环,公司原奶成本有望得到降低。

公司产品春节动销旺盛,Q1 预计有较好表现:根据最近对公司的跟踪反馈,1-2月公司鲜奶和常温白奶增速较快,鲜奶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0%+,常温白奶较去年同期增长160%左右,酸奶增速于2 月实现了由负转正,预计21Q1 公司整体能实现较好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募投项目投产后有助于提升公司自有奶源比例,拓展全国性布局,公司低温奶行业第一的地位将继续巩固。维持公司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5.50/6.47/7.49 亿元,对应20-22 年EPS 为0.45/0.53/0.61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 年PE 为37/32/27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奶价格超预期上涨,食品安全问题。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