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美概念走势强劲 览海医疗朗姿股份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18 11:0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美概念走势强劲 览海医疗朗姿股份等涨停)

医美概念18日盘中集体走高,截至发稿,东宝生物大涨超12%,览海医疗、朗姿股份、哈三联、悦心健康、景峰医药等涨停,华东医药、光莆股份涨幅曹9%,爱美客、昊海生科涨逾7%。

据艾瑞咨询数据,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约1975亿元,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达3115亿元,2019-2023年CAGR为15.2%。我国医美消费接受度明显改善,Frost&Sullivan统计显示,2019年中国大陆医美渗透率从1.5%提升至3.6%,但仍较世界主要国家有较大差距,约为日本的1/3,美国的1/5,韩国的1/6。医美产品供给迭代升级,低线城市与90后人群消费增长促进渗透率提升,医美消费复购习惯促进市场扩容。未来5-10年将是医美赛道发展的黄金时期。

东吴证券指出,国内医美产品日趋丰富,目前玻尿酸和肉毒毒素为最大的两个品种,经测算估计2025年玻尿酸终端市场规模约515亿元,2019-2025年均复合增速22%;估计2025年肉毒毒素终端市场规模可达190亿元,2019-2025年均复合增速27%。发现目前国内企业的医美产品线基本和国际同步,新上市产品潜在放量机会较大。经测算预计2025年嗨体出厂市场规模有望达39亿元、少女针/童颜针出厂市场规模有望近50亿元,埋置线、光电类等产品也具备较大成长潜力。

投资机会方面,安信证券重点推荐医美产业链上游龙头华熙生物、爱美客:华熙 生物为全球玻尿酸原料龙头企业,并以透明质酸为主线延伸上下游 布局,医美板块产品线丰富,继续重点推荐;爱美客专注于医美领 域,在复合玻尿酸领域爆款嗨体打造玻尿酸应用新场景且积极布局 埋线和童颜针,近年来增速和规模大幅提升。建议关注医美产业链 中游机构朗姿股份、医美国际:朗姿股份战略收购优质医美机构标 的,迈入医美板块,旗下老牌医美机构“米兰柏羽”、“高一生”和 轻医美连锁美容机构“晶肤医美”形成协同效应。集团依托“女装+ 婴童+医美”三大板块,构建泛时尚产业生态圈;医美国际旗下医院 具有战略性的全国性网络和国际布局,目前依托收购布局全国,战 略切入轻医美赛道,盈利能力逐步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峰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