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碳中和题材持续火热 机构看好8只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17 15:0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碳中和题材持续火热 机构看好8只概念股)

要说3月什么题材最热,碳中和无疑是其中之一。从全国两会到“十四五”规划,碳达峰、碳中和都成热门词汇。

碳达峰碳中和纳入

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

在3月15日的央视新闻联播上,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报道就达到8分钟。报道中提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表示,我国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从国内看,这一重大宣示对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更高要求;我国仍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要用不到10年时间实现碳达峰,再用30年左右时间实现碳中和,意味着碳排放达峰后就要快速下降,几乎没有缓冲期,实现减排目标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信达证券表示,在双碳目标驱动下,光伏、风电等非化石能源将加快发展,传统能源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节能节材与循环利用将日益得到重视,碳技术与碳市场将得到更积极探索。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节能节材、电能替代、循环经济、传统能源转型升级、碳技术与碳市场等领域投资机会。

碳中和概念涨停潮

华银电力连续7天涨停

上周碳中和题材大放异彩,本周一板块出现分化,连续涨停股数量锐减。周二碳中和板块小幅低开后快速拉升,截至收盘,大部分碳中和概念股飘红,南华仪器、华银电力、开尔新材等20余股涨停。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碳中和概念A股市值合计7952亿元。3月以来平均涨幅达到24.8%,跑赢同期沪指超26个百分点。

华银电力表现最为抢眼,截至最新收盘,3月以来累计涨幅108%,近期连续7天涨停。周一晚间,华银电力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股价短期涨幅较大,估值远高于同行业公司;2020年公司收到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分红金额8.82万元,参股投资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开尔新材、中材节能、长源电力、深圳能源、南网能源等。中材节能股价曾连续7个涨停板,之后经过短暂回调后,上周四和上周五两天再度连续涨停。

对于股价连续大涨,中材节能曾发布异动公告表示,有媒体报道公司股票涉及“碳中和”概念,可能系公司主要从事工业余热发电业务。公司工业余热发电业务以水泥领域为主,近年发展空间收窄,工业余热发电业务合同订单同比有所下降,收入占总收入比重约为30%;同时,受疫情影响,公司海外项目执行进度趋缓。

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部分碳中和概念股2021年业绩值得期待。数据宝统计,8股2021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以上,分别是中泰化学、东珠生态、华测检测、维尔利、国检集团等。中泰化学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机构一致预测其2021年净利润为19.37亿元,同比增长13倍。

从北上资金加仓来看,3月以来共有13只碳中和概念股获得加仓,6股加仓超过千万股,包括太阳能、宝丰能源、海油发展、深圳能源等,其中太阳能加仓股数最高,超过1600万股。

部分碳中和概念股一览

代码

简称

A股市值

(亿元)

3月以来

涨跌幅(%)

行业

600744

300234

603126

000966

000027

003035

002658

300864

002665

300675

000767

002549

002178

000993

600481

300417

300040

002630

华银电力

开尔新材

中材节能

长源电力

深圳能源

南网能源

雪迪龙

南大环境

首航高科

建科院

晋控电力

凯美特气

延华智能

闽东电力

双良节能

南华仪器

九洲集团

华西能源

104.20

61.88

72.34

63.39

438.16

356.44

48.39

56.46

64.23

31.20

127.08

53.33

26.28

36.73

93.86

23.10

31.19

31.41

108.93

122.84

95.87

60.67

59.90

44.99

43.63

40.29

41.34

39.02

38.59

31.13

25.94

35.93

31.28

47.77

28.53

31.68

公用事业

建筑材料

公用事业

公用事业

公用事业

公用事业

公用事业

公用事业

电气设备

建筑装饰

公用事业

化工

建筑装饰

公用事业

机械设备

机械设备

电气设备

电气设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