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17 13:0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交通运输行业航空2月运营数据点评:内出行需求快速回暖 航空公司业绩迎来修复

类别:行业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瞿永忠 日期:2021-03-17

国内航线表现亮眼,海外业务修复仍需时日。从航线结构来看,运营数据的修复主要来源于国内航线,国际航线RPK、ASK 等同比仍在减少,仍需等待海外疫情进一步恢复。从经营指标来看,2 月三大航RPK 恢复至2019 年同期50%左右,ASK 恢复至70%,仍有较大修复空间,吉祥航空基本恢复至2019 年同期水平,春秋航空实现增长。

各航司客座率同比、环比均实现正增长,短期内有望加速恢复。

春节后客流量迅速回暖,预计未来节假日将迎来出行高峰。2020 年春运整体呈现出“前低后高”的特点,随着节后疫情全面可控,居民出行意愿强烈,全国客流量迅速回暖。根据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进入3 月以来民航客运量日均同比增速维持在20%左右,已经恢复到2019 年同期80%以上水平。旅游相关平台数据显示,3 月首周,坐飞机出行的旅客量比2 月首周增长1 倍;机票均价也有小幅增长,清明假期国内机票预订量已经接近2019 年同期水平。我们认为春节期间家庭出行受压制,五一期间以国内为主的出行会有爆发式反弹,相比19 年预计会有15%以上总量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随着国内出行回暖,航空需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拐点已至。推荐仍存在较大修复空间的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关注以国内航线业务为主的吉祥航空、华夏航空、春秋航空。

风险提示:节假日期间出行需求不及预期,国际业务长期难以恢复营运,疫情出现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