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历史罕见,股息率14%,一年利润一次分光!还有哪些公司有望高分红高股息率(附股)

来源:数据宝 2021-03-17 12:4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历史罕见,股息率14%,一年利润一次分光!还有哪些公司有望高分红高股息率(附股))

今年已有140多家公司披露分红预案。

方大特钢16日晚发布年报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按照公司2020年底总股本21.56亿股算,此次拟派发现金红利23.72亿元。该分红总额超过公司去年全年利润。每股派发现金1.1元,相比最新收盘价7.88元/股,股息率高达14%。

在此消息影响下,方大特钢今天早盘大幅高开,截至上午收盘,该股涨停。除了方大特钢外,今年还有140多家公司披露了分红预案,百川能源、双箭股份、永新股份等个股股息率超过3%。从2019年分红情况来看,30多只个股有望在今年继续高分红高股息率。

方大特钢公布亮丽分红预案

3月16日晚间,方大特钢发布2020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7.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25%;基本每股收益0.99元/股,同比增长25.32%。

同时,公司还公布了亮丽的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11元,派现总金额23.72亿元,现金分红比例为110.81%,也就是说一年利润一次性全部分完了。按照每股派现与昨日收盘价7.88元计算,该股股息率高达14%。

股息率14%实属A股罕见,再加上一年利润一次分红,更是罕见中的罕见。在此消息影响下,方大特钢今天早盘大幅高开,中午收盘大涨9.14%。中泰证券认为,此次年报公司重新大比例现金分红,反映了公司优秀的现金流和回报股东的努力,这将增加其对价值型资金吸引力,维持“增持”评级。

这些公司最新股息率较高

除了方大特钢外,沪深两市A股中还有140多家公司公布了分配方案,其中分配方案中涉及派现的有143家,包含送转的有21家。从派现金额看,爱美客分红最慷慨,公司2月9日公布10转增8派35元(含税)的分配方案;其次是英科医疗,每10股派现金额为30元;拱东医疗、中国平安等每10股派现金额也在5元以上。

送转方案来看,目前分配方案中包含送转的公司有21家,每10股送转比例最高的是美瑞新材,公司拟10送转10股;神宇股份、中环环保等紧随其后,送转比例为每10股送转9股、9股。

以昨收盘价计算,方大特钢股息率最高, 百川能源、双箭股份、永新股份、宝新能源、吉鑫科技、绿茵生态等个股股息率均超过3%。具体来看,百川能源拟10派3.3元(含税),昨收盘价5.54元,折算股息率接近6%。另外,双箭股份、永新股份两家公司股息率均超过5%。

还有哪些公司有望高分红高股息率

随着市场对现金分配的不断关注,高分红高股息率的个股,有望获得更好的市场回报。不妨从2019年的分红情况来推测出哪些公司2020年有望高分红高股息率。

数据宝统计显示,2019年分红派现比率在50%以上、派现10亿元以上且股息率3%以上的个股,合计共有34只。

按照每股未分配利润看,中国神华最高,超过12元。此外,兖州煤业、丽珠集团、步长制药、露天煤业、养元饮品等个股每股未分配利润均超过5元。其中塔牌集团已经披露2020年分配预案,拟10派4.3元(含税)。

大部分个股节后表现出色,兖州煤业大涨超41%居首,宝钢股份、桂冠电力、南钢股份、露天煤业等个股均涨逾10%。仅丽珠集团、大北农、上海石化、广发证券等4股逆市下跌。(数据宝 陈见南)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