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000只股上涨!暴涨近15倍的超级大牛股却崩了,股债双杀!许家印、马化腾重磅联手,股价大涨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3-16 17:4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000只股上涨!暴涨近15倍的超级大牛股却崩了,股债双杀!许家印、马化腾重磅联手,股价大涨10%!)

经过昨天的大跌,今天的A股还是缓了过来,不过却是“地量成交”。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上涨0.78%,收报3446.73点;深证成指上涨0.91%,收报13642.95点;创业板指上涨1.06%,收报2672.12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7355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55.72亿元。

另外, 超3000只个股上涨,93只个股涨停。

碳中和指数代替茅指数

成为了市场最靓的崽

碳中和概念再度领涨。

碳中和指数大涨超5%,开尔新材涨20%

环保板块强势拉升,菲达环保、南网能源、雪迪龙等逾10股涨停;

消息面上,3月15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会议,研究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问题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会议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

此外,白酒、消费股集体反弹。

地产股午后接棒领涨,深物业A、嘉凯城等涨停。

煤炭、钢铁、石墨电极等板块跌幅居前

净利暴增40倍

A股涨幅王英科医疗股价却崩了

3月16日, 英科医疗股债双杀。股价跌近9%,转债跌超12%。

英科医疗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由于2020年全球疫情,英科医疗业绩爆发,公司股价这一年也是无比强劲,2020全年股价暴涨超过14倍。今年1月下旬,股价曾高达299.99元,总市值最高超过1000亿元。

3月15日晚间,“手套茅”英科医疗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营业收入为138.37亿元,同比增长564.29%;净利润为70.07亿元,同比增长3829.56%。基本每股收益为21.98元。公司表示,业绩大增是由于疫情驱动带来的对一次性手套需求的激增。

如此强劲的年报,为何16日公司却遭到股债双杀?

原本根据分红预案,英科医疗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元(含税),每10股转增5股。以英科医疗最新股本3.52亿股计算,本次派现红利需要资金10.56亿元。

结果令投资者更感到意外的是,上述分红预案刚刚过了个夜就“变脸”了。3月16日盘前,英科医疗发布了《关于调整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为确保公司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上市事宜的顺利进行,其拟将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调整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0.00元人民币(含税),删去了“转增5股”的表述。

有股民表示,公司这样的操作把利好变成了利空。

针对英科医疗分红预案一夜变脸的情况,深交所也对其发去了关注函。16日午间,英科医疗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筹划及决策过程,结合董事会决议通过利润分配预案后又立即进行调整的事实,说明公司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制定的审慎性及合规性。

深交所同时要求其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最近两年收入及净利润增长情况、未来发展战略、长短期投融资及生产经营计划、营运资金安排及现金流状况等进一步说明利润分配预案制订的主要考虑、分配比例确定的依据及合理性。

许家印联手马化腾放大招

恒大汽车大涨10%

3月16日,港股汽车股早盘拉升,恒大汽车大涨10%

3月15日晚,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本公司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梧桐车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分别出资60%、40%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行业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出行生态等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生态圈。目前,恒大汽车虽已发布多款新车型,但仍未有明确的量产消息。然而,自2020年6月12日以来,恒大汽车的股价已累计上涨超600%。

海航集团就未能兑付理财产品致歉

海航集团在官网公告,因集团及下属公司未能及时兑付理财产品,向投资者表示真诚的歉意。3月13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对海航集团等321家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并指定海航集团管理人担任海航集团等321家公司管理人。在法院裁定321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后,投资者有权就其对321家公司享有的全部尚未申报的理财产品债权向管理人进行申报。

后市怎么看?

3月16日,招商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监侯昊发表市场观点指出,近期以来白酒板块跑输市场,但白酒企业基本面没有出现问题。经过较大幅度回调后,白酒板块的估值有所回落,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侯昊表示,当前,高端白酒量价趋势向好,有望带动板块基本面趋势继续向上,短期板块情绪及估值可能继续承压、波动加大,但业绩持续性强的公司能够通过业绩的持续释放来消化估值,对白酒板块投资不宜过于悲观。特别是进入3月份,市场会逐渐开始关注企业的报表业绩,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标的有望逐步企稳,建议通过定投方式逐步配置,平滑短期波动影响。时间拉长看,在消费升级及集中度提升趋势下,白酒板块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中金表示,近期市场波动加大、情绪开始转为审慎,我们认为本次调整可能是对去年3/23日见底反弹以来的一次幅度略大、时间略长的修正,市场后续可能在继续震荡盘整一段时间后重拾升势,中期前景不用过度悲观。

我们建议结合景气程度和估值自下而上选择板块和个股,建议未来3-6个月关注三条主线:

周期板块支撑逻辑仍在但可能已至后半段,筛选其中高景气、更稳健的板块。我们判断,在全球复工仍处于加速上行的趋势下,大宗商品价格未来尽管阶段性可能略有回调,但中长期受到需求拉动的长线逻辑仍然存在,因此我们认为周期板块当前的位置已经纳入部分预期,但支撑逻辑仍然成立,我们中期依然看好更偏消费端且前期涨幅略落后的原油产业链,如油田服务与工程(超配)。

复苏斜率差异配置出口生产链。在国内经济复苏斜率逐渐放缓而海外加速的背景下,我们判断部分行业可能会受益于出口需求大增,而由于需求的刚性带动,其中行业结构较好的行业甚至有望转嫁上游成本,包括价格大概率同步上涨的部分化工品种等。

景气度较高、政策利好的科技领域可能迎来逢低吸纳机会,低估值偏消费领域经历调整后或显韧性。半导体板块自去年7月至今已经调整较长时间,部分龙头公司距前期高点已明显回落,但高景气仍在延续,政策预期也可能带来事件驱动机会。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领域今年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度,电气设备等板块近期调整后也可能出现低吸机会。长期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相关领域且估值回归合理的龙头公司,如日化、家电、电气设备、医药等板块。

我们相对看淡上游受原材料价格影响较大、与此同时下游价格传导不畅、毛利率可能受损的行业,如电力运营、基础设施等。而疫情期间深度受损的行业虽仍然在左侧,但价格拐点可能早于基本面拐点出现。此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板块如航空、旅游等未来股价表现也值得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