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新方向,百亿私募重仓名单曝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16 17: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全天缩量盘整,创业板指涨逾1%,个股普涨,涨幅超9%个股逾80家。

碳中和主线再度爆发,并继续扩散,资金挖掘特高压、环保等方向低位个股,今日早盘中概念股菲达环保、远达环保、闽东电力、惠博普、南网能源等多股涨停,中材节能、华银电力、长源电力、开尔新材、深圳能源等龙头股由绿盘翻红。

另外低位低市值个股受短线资金追捧,济民制药涨停,人气龙头仁东控股尾盘撬板。

市场大幅缩量,关注主线机会。

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收3446点;深成指涨0.91%,报收13642点;创业板指涨1.06%,报收2672点。沪股通净流入21.79亿,深股通净流入33.93亿。

碳中和龙头呼之欲出

3月15日,据央视报道,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研究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问题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

会议明确提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

当下正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等方向都需要着力研究。

同时意味着碳排放达峰后就要快速下降,几乎没有缓冲期,实现减排目标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可以说碳中和题材已经卷土重来。

近期华银电力表现抢眼,3月以来累计涨幅90%,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开尔新材、中材节能、长源电力、深圳能源、南网能源等。

另外还有部分碳中和概念股2021年业绩值得期待。数据显示,8股2021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以上,分别是中泰化学、东珠生态、华测检测、维尔利、国检集团等。中泰化学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机构一致预测其净利润为19.37亿元,同比增长13.19倍。

百亿级私募重仓41只A股

除了碳中和概念在最近有比较明确的政策指引,私募的调仓也能提供一些方向。目前已有11家百亿元级私募的持股情况浮出水面,合计持有41只A股,总市值为33.72亿元。

重阳投资持有个股数量最多,共11只,有中旗股份、东睦股份、正邦科技、韵达股份、国电南瑞、新和成等。

星石投资,持有10只A股,分别是紫金矿业、春秋航空、西部矿业、锐科激光、分众传媒、杰瑞股份等。

东方港湾持有8只,有贵州茅台、比亚迪、五粮液、泸州老窖、万华化学、爱美客等。

高毅资产则持有上海家化、宏发股份、中航重机、利安隆等4只个股。

此外,明汯投资、九坤投资、迎水投资、彤源投资、玄元投资、盘京投资、磐沣投资等7家私募机构仅持有1只或2只A股。

从持股所在行业板块来看,涵盖农业、金属、金融、房地产、医药、白酒、互联网、食品饮料、汽车、物流、航空等诸多行业。这些行业的共同点在于它们多属于顺经济周期板块,配置的逻辑基于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认为顺经济周期行业必将迎来业绩的强劲增长。

“抄底”为时尚早

现在的大A涨的时候就像便秘,跌的时候就是窜稀,显然还没到真正反弹的时候,结合昨天才说过的“第三次大回撤才开始”,想必大家也该明白现在尚未到抄底时间。

而且就在昨天,抱团股又一次遭遇集体杀跌,抄底的都被埋了,比如“游戏茅”三七互娱,3月7日晚间发布定增公告,有多位大佬大手笔杀入,结果直接一字跌停。

其实在公募基金盘后发布的观点中,大多认为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引发的流动性紧缩担忧是下跌的导火索,但A股市场核心资产估值透支业绩则是市场持续调整的主因。

目前一季度机构抱团股波动加大,市场风格切换明显,高估值核心资产仍处于继续震荡寻底阶段,不建议盲目抄底。

不过,需求复苏及通胀预期有利于顺周期和低估值板块,叠加年报及一季报利好因素,或会出现不错的布局时机,预计顺周期板块的景气度或延续至明年上半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