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16 13:2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信行业周观点:5G建设稳步推进 继续关注三大运营商

类别:行业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清莹 日期:2021-03-16

周行业观点:

上周是2021 年A 股的第十个交易周,沪深300 指数下跌2.21%,申万一级28 个行业9 个上涨,19 个下跌。通信行业上周整体走势弱于大盘,下跌3.95%,排名第23 名,TMT 行业内排名第一。本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均公布2020 年年报,分别实现业务收入3936 亿元和3038 亿元,同比分别提升4.7%和4.6%,环比同比均实现明显改善。

年报中,两家运营商也公布了2021 年资本开支目标,其中中国电信2021 年CAPEX 预算870 亿元,同比提升2.6%;预计5G 建设投入397亿元,同比增长1.3%。中国联通预计2021 年全年资本开支700 亿元,同比提升3.6%;针对5G 相关部分的投资约350 亿元,同比增加2%。2021 预计年电信+联通合作共建5G 基站32 万站,建设速度与2020 年基本持平。截至2020 年底,中国移动5G 用户数1.65 亿户;中国电信5G 用户达8650 万户;中国联通5G 用户达7083 万户,三大运营商5G 套餐用户数累计突破3 亿。随着5G 用户的增长,两家运营商的ARPU 均稳步提升;今年随着5G 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运营商移动业务营收有望持续改善。并且在5G 时代,运营商的2B 业务也将全面开花,在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专网等领域的深度布局,有望为运营商打开新的盈利空间。且在中国电信的A 股上市以及联通的A 股回购计划的催化下,相关企业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加速,建议继续关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A 股和H 股的投资价值。

投资要点:

一周产业新闻:(1)中国电信研究院完成业界首次50G PON 样机测试;(2)中国联通首次公布5G 用户数:7083 万;(3)中国移动简勤:2020 年5G 手机总销量突破2 亿;(4)中国联通:

2G 加快退网,3G 网络还需保留一段时间;(5)2020H1 中国公有云市场收入达416 亿美元,阿里、腾讯、华为位列前三;(6)IDC:2024 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超220 亿美元;(7)永鼎股份转让光模块子公司永鼎光通股权。

投资建议:短期建议关注运营商和部分龙头设备商的估值修复行情,随着5G 用户渗透率的提高和2021 年5G 新基建建设的提速,相关赛道龙头配置价值凸显。长期推荐关注产业链中游确定性和成长性均较强的光模块、物联网模组以及卫星互联网板块。(1)光模块端:数通光模块景气度将持续上行,硅光模块也有望成为光模块厂商未来业绩的新增长点;(2)物联网模组:技术革新带动模组行业需求扩张,万物互联时代即将开启,看好国内物联网蜂窝模组厂商;(3)卫星互联网:卫星互联网未来将成为5G、6G 网络覆盖空间和场景等方面的补充,随着我国陆续公布卫星互联网相关发射计划,整体行业的未来值得期待。

风险因素: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5G 建设程度及渗透速度不达预期,疫情反复导致全球经济环境恶化超过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