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0亿资金踩踏出逃!昔日“庄股”又现异动,过去一月暴涨150%…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16 13:1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亿资金踩踏出逃!昔日“庄股”又现异动,过去一月暴涨150%…发生了什么?)

A股市场有这么一只股票:先是股价在一年左右时间翻4倍,接着就是在短短3个月时间暴跌90%,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还被强平,总之就是各种“拒绝平庸”。

这只股票便是仁东控股(002647.SZ)。

近期,仁东控股又走出了极不寻常的态势。

最近A股大盘连续调整之际,仁东控股股价却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股价暴涨150%。

在停牌核查并被交易所下发关注函后,公司股票今天复牌,股价重新跌停。

仁东控股被坊间视为“庄股”之一。证券时报记者此前也对该股14个跌停的幕后故事进行过详尽报道,具体可戳链接:围猎002647。

10亿元卖单挂跌停!

仁东控股此前一个月暴涨150%

再一次站在风口浪尖的仁东控股,今天股票复牌,并牢牢封住跌停。

仁东控股于2021年3月9日开市起停牌。在此之前,公司股价经历一番连续暴涨。数据显示,自2021年2月18日开始,仁东控股股价开始新一轮暴涨,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股价从7元左右最高涨至17.47元,涨幅高达150%。

这段时间恰逢A股市场经历最近一年来最大幅度调整,仁东控股的走势与大盘的走势形成强烈反差。

截至发稿,仍有超过6000万股卖单挂在仁东控股卖一位置,金额折合超过10亿元。

对于仁东控股复牌的走势,股吧里也炸开了锅,有网友担心又要“腰斩”。

曾被市场视为“庄股”

在近期仁东控股大涨的过程中,频频登上龙虎榜。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传统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等游资席位外,还频频出现机构席位身影。

如在3月5日至3月8日期间,一机构买入仁东控股4115万元,同时卖出3258万元。

资料显示,仁东控股公司原主营业务为漆包线、高精度铜管材和其他铜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转型为第三方支付业务,具体为互联网支付服务和银行卡收单业务。

仁东控股近年股票简称曾经历多次变更,宏磊股份、民盛金科都曾是其股票简称。

仁东控股之所以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源于其股价种种离奇异动行为,让市场质疑其为一只庄股。

对于仁东控股,证券时报·e公司早前也作了报道。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此前从一位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处独家获悉,仁东控股确实为庄家操盘的个股,该庄家已被司法部门控制。

行情数据显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仁东控股先是股价在一年左右时间翻4倍,接着就是在3月的时间股价暴跌90%,由于股价短期内跌幅堪比退市股,令不少融资资金面临爆仓窘境,令人惊讶的是,这其中还包括其控股股东。

2020年12月17日,仁东控股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称鉴于股价波动、两融业务到期以及潜在质押违约处置风险的影响,控股股东北京仁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东仁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可能发生被强制平仓的风险,预计在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截止目前,上述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除已减持的股份数量外,不排除近期将继续以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的方式,对作为担保品的股票进行处置的风险。

仁东控股近期仍然麻烦缠身

对于近期股票的异动,深交所对仁东控股下发关注函,仁东控股对此进行了自查和回复。

公司称,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目前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根据公司的回复,公司目前仍旧麻烦缠身。

经营上,公司称,公司以支付、租赁、保理、供应链管理、互联网小贷为主营业务。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行业政策及发展环境变化的影响,公司各业务板块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整体经营业绩出现亏损。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发布《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8亿元-4.3亿元,营业收入20亿元-24亿元。

公司存在商誉减值风险。公司称,由于2020年国内新冠疫情对国内整体消费环境和公司子公司广东合利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合利宝”)所服务的中小微商户的影响,公司第三方支付业务的业绩增长未达预期,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和合利宝银行卡收单等业务的持续投入,公司对合利宝未来发展预期持谨慎乐观态度。对此,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亿元-2亿元。截止2020年第三季度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9.66亿元,商誉9.99亿元,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后,公司商誉占净资产比重仍然较高。

公司还存在资金周转风险。公司称,截止2020年第三季度末,公司短期借款余额为4.61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80亿元,其他应付款1.54亿(含重大资产购买交易尾款0.96亿元),公司货币资金15.54亿元,主要是客户备付金、保证金、风险准备金等受限资金。公司货币资金周转存在困难,部分金融借款出现逾期,目前公司正在与债权人沟通协商还款方案,后续存在还款困难以及被债权人起诉的风险。

此外,公司还涉及重大诉讼。公司称,2020年7月7日,公司发布的《关于公司涉及相关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5),公司涉及山西潞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晋中市榆糧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之间的金融借款担保纠纷事项。上述连带责任担保事项未经过公司内部审核程序,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等法定流程审议通过,公司从未进行公告,公司认为上述诉讼涉及的本公司连带保证责任不合法不合规。截至目前,上述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判决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仁东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