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燕京啤酒:基本面持续向好,盈利拐点有望确立

证券之星 2021-03-12 15:3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销售改革持续推进,大单品战略效果逐渐显现。逻辑二:弱势子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预计产能优化动作兑现只是时间问题。

燕京啤酒:基本面持续向好,盈利拐点有望确立

民生证券对燕京啤酒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75亿元/4.02亿元/5.11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9.9%/46.1%/27.0%

对应PE分别为71X/48X/38X

逻辑一:销售改革持续推进,大单品战略效果逐渐显现

公司去年成立北京、京北、冀南、西北和东北五个区域销售公司,开启销售端改革。市场端,区域销售公司防止部分子公司追求销量窜货,影响其他市场价盘稳定;生产端,实施产销分离政策,将生产任务集中到优质产能厂,提高产能利用率的同时发挥集中生产的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利润水平。管理端,总部借助区域销售公司加大对区域内子公司的管理把控,确保总部战略及时传达并加快落地执行。以公司去年推出的核心大单品燕京U8为例,区域销售公司把控基地与外埠市场推广节奏一致、推广活动相互呼应,提高推广效率,并形成合力以强化推广效果。配合销售体制改革,U8大单品战略正向效果正在快速显现。20Q4-21Q1以来U8产能瓶颈凸显,公司2021年将继续坚定执行大单品战略,于今年起加开湖南、四川、内蒙赤峰等三家子公司生产U8,叠加总部及漓泉,U8生产基地增加至5个,预计将有效保障2021年U8销售规划的实施。

逻辑二:弱势子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预计产能优化动作兑现只是时间问题

17年底公司成立弱势企业帮扶办公室,针对弱势子公司进行针对性帮扶,以优势企业管理、销售输出叠加弱势企业自身改革动作双管齐下,提升弱势企业盈利能力,效果持续显现。20Q3公司单季度净利润增速达96.93%,归母净利润增速为67.28%,两个增速指标差距明显,说明过去严重拖累公司整体盈利的弱势子公司的改善在20Q3业绩表现中起到关键作用。此外,经历3年帮扶工作后,改善成效不大的子公司未来被关停的可能性正持续上升。目前燕京产能利用率不足50%,在行业需求平稳发展大背景下也不具备大幅提升空间,我们认为产能优化动作兑现只是时间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