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工信部强调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市场规模广阔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12 14:2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工信部网站12日消息,3月11日上午,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智能网联汽车推进组(ICV-2035)成立座谈会。辛国斌对推进组工作提出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加快推动新型电子电气架构、操作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研究制定急需技术标准和准入管理要求,持续优化政策环境,打造创新产业生态,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招商证券指出,智能网联汽车目前正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阶段,智能网联汽车能够将手机的百万量级的应用融合到汽车中,实现汽车应用的量级突破。智能网联汽车有望继智能手机之后,成为新一代的超级终端。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市场规模广阔,新车渗透率高于全球水平。2020年我国车联网产业市场规模将超2000亿元,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000亿元以上。根据预测,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将迎来高速发展,到2035年将占全球25%的市场份额。

该机构认为,目前全球的智能网联新车渗透率约45%,到2025年可达到接近60%,我国的智能网联汽车市场发展速度将超过全球水平,到2025年我国智能网联新车将接近2000万辆,渗透率将达到75.9%。5G落地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中国市场将是第一个将5G应用于车载网络的市场,预计到2025年我国5G网络在智能网联汽车的渗透率将超过50%。

中国银河证券发布行业研报指出,总体来说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进程走在世界前列,得到政策大力支持。建议可以围绕C-V2X、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等产业链环节,以及智能座舱等需求场景挖掘投资机会,相关公司有道通科技、虹软科技、中科创达、万集科技、千方科技、鸿泉物联、四维图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