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3-12 10:4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普洛药业(000739):结构优化、投产加速 2021年是拐点年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建 日期:2021-03-12

报告导读

2020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7.6%,略超我们的预期,净利润率提升反映的是公司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竞争力提升的边际变化,我们看好2021 年公司收入增速拐点、利润率弹性加速体现,维持“买入”评级。

投资要点

2020 年报:略超我们预期,收入结构持续改善公司发布2020 年年报,整体看公司业绩维持平稳高增长:收入78.8 亿元(同比增长9.3%)、归母净利润8.2 亿元(同比增长47.6%);对应归母净利润率10.4%,处于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分版块看,①API 及中间体收入同比增长12%,疫情下实现平稳增长,虽然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我们估算扣除贸易业务后API 及中间体板块毛利率在30%+;

②CDMO 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6.1%,毛利率同比上升4.3pct,达到41.6%;我们认为,综合考虑公司CDMO 技术平台的质地及项目转移节奏,未来CDMO业务净利润率仍有提升空间,我们看好未来CDMO 板块的利润弹性;③制剂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2.4%,我们认为,2021 年起公司制剂收入结构有望发生明显变化,我们估算公司历史制剂品种净利润率相对较低,而参考其他带量采购中标较多的公司的制剂净利润率,我们预期公司集采中标品种税后净利润率有望维持在15-20%,明显提升制剂净利润水平。结合公司在第四轮全国集采中左氧氟沙星片中标量和中标价的情况,我们假设公司集采量外增加3 倍,估算本轮集采约贡献增量制剂收入5500 万,假设20%净利润率,有望贡献制剂利润10-15%增量。再考虑到2020 年制剂业务受到乌苯美司剔除医保的影响,我们预期2021-2022 年制剂业务有望维持较高增长。

CDMO:产品、产能就位,高增长有望维持

产品:“临床-商业化”梯队逐步形成,客户结构优化。根据公司年报,“公司新报价CDMO 项目有540 个;正在进行的CDMO 项目有200 个,其中研发服务项目88 个,商业化人用药项目74 个,商业化兽药项目25 个,其他商业化项目13 个。本年度项目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0%左右,其中临床前及Ⅰ期、Ⅱ期项目增加较为明显”。早期、临床期项目梯队逐步完善,2020 年公司CDMO 库存量同比增长90%,产品、客户结构梯队奠定2021-2022 年CDMO 业务的持续高增长。

产能:资本开支加速下,打开长期订单增长天花板。根据公司年报,“随着CDMO研发人员的不断扩充、上海CDMO 新实验楼的投入使用以及流体化学实验室、高活性物质(API)实验室、两个高活性药物车间、两个多功能CDMO 标准化车间和四个原料药生产车间的陆续建成并投入运行,将进一步提升公司CDMO的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根据公司年报中“在建工程”科目明细,公司在建工程期末值中“普洛家园药业原料药多功能车间建设项目”占比高、投入大,我们看好项目投产后产能利用率提升带来的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认为,净利润率提升反映的是公司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竞争力提升的边际变化,我们看好2021 年公司收入增速拐点、利润率弹性加速体现,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增速、空间和质地。预计2021-2023 年公司EPS 为0.92、1.21、1.57元/股,同比增长33.4%、30.6%、29.7%,2021 年3 月12 日收盘价对应2021 年27 倍PE,低于可比公司平均。我们认为,综合考虑公司较高的业绩增速和行业前列的CDMO 技术平台,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投入周期的波动性风险,出口锁汇带来的业绩波动性风险,CDMO 订单波动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