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茅台招行罕见联手:暴涨1800亿,券商首席:结构牛没结束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3-11 14:1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茅台招行罕见联手:暴涨1800亿,券商首席:结构牛没结束)

10日市场暂时止步大幅杀跌之后,11日早盘,A股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反弹。

3月11日,两市股指早盘强劲反弹,3070只个股上涨,仅909只股票下跌。

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均一度涨超2%,临近午盘略有回落。A股核心资产持续回暖,白酒、有色金属、银行板块领涨大市。贵州茅台、宁德时代、隆基股份、海螺水泥涨超4%,招商银行、五粮液、药明康德、智飞生物、通威股份、片仔癀涨超5%,金龙鱼、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涨超6%。

茅台和招行罕见联手暴涨,早盘最高涨幅均超过5%,按照上午收盘计算,两大白马股半天市值合计增加1800多亿。

上证指数午盘涨1.78%,创业板指涨2.64%。北向资金净买入44亿元。

A股"核心资产"又回来了!

茅台大涨,市值激增超1000亿

今天是普涨的行情,除了低市值小票大涨之外,A股的“核心资产”也全面回血了!

年内一度重挫35%的白酒板块,今日早盘盘中一度上涨超4%,现收涨2.88%,年内跌幅收窄至20%左右。

A股核心资产的“最核心”-贵州茅台早盘一度上涨超5%,重返2000元上方。截至午间收盘,贵州茅台上涨4.47%。

除此之外,“A股核心资产指数” 茅指数上涨2.94%,“眼茅”爱尔眼科领涨,上涨7.2%;"油茅”金龙鱼紧跟其后,上涨6.82%。

“女人的茅台”爱美客大涨15%,带领医疗美容概念板块领涨全市场。

银行拉开反攻序幕

招商银行年内涨幅近20%

11日早间,总市值接近11万亿的银行板块一马当先,大涨超3%,带动市场情绪。

截至发稿,万得银行指数的涨幅缩窄至2.66%,整个板块上涨2800亿。招商银行领涨,上涨5.42%,江苏银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等跟涨。

春节以后,A股核心资产大幅回调20%左右,白酒板块一度回调近30%,但是银行板块却是股民“稳稳的幸福”,年初至今上涨近6%。

其中,邮储银行年内上涨22.8%,南京银行年内上涨21.29%,招商银行年内上涨18%。

“碳中和”龙头股再度涨停

碳中和概念卷土重来

昨日碳中和主题分化不一,煤炭板块表现强势。核电股在周一掀起涨停潮,周二和周三都进行调整;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周二逆势大涨,周三直接高开低走。

11日早盘,碳中和概念再度发力。截至午间收盘,碳中和指数上涨2.5%,开尔新材盘中一度涨停,现上涨16.84%;西昌电力、中材节能涨停,华银电力开盘封板。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碳中和概念中表现最抢眼的莫过中材节能,连续七日涨停之后,在3月9日的暴跌中,也遭遇了跌停,让投资者一度怀疑"碳中和"概念要熄火了。

3月8日晚间,中材节能曾发布了近期第五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据最新一次公告显示,公司股票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股票价格区间涨幅累计达95.27%,动态市盈率为100.80倍,而行业平均市盈率仅为27.49倍。在公告中中材节能还解释道近期媒体报道公司涉及的“碳中和”概念,可能系公司主要从事工业余热发电业务。

中材节能公告还称,公司股价存在炒作的风险,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从中材节能的业绩来看,2020年三季报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9亿,同比增长19.84%,而归母净利润仅实现4878.36万,同比减少27.34%,在此之前公司已连续两年扣非净利润为负。

除此之外,与中材节能相互成就的华银电力,11日早盘开盘涨停。

3月10日,因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华银电力盘后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以2月9日股价低点测算,短短一个月时间,华银电力股价飙涨了近90%。其“身价”也水涨船高,市值大幅抬升了近40亿。

华银电力近十年无券商研报覆盖。虽然不受机构偏爱,但节后市场画风突变,低估值小票成资金新宠。不仅如此,华银电力还涉及当下最热的题材——“碳中和”。

据公开资料,华银电力公告是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7.5%。碳排放,恰恰也是“碳中和”板块的重要分支。

虽然华银电力在公告中表示,投资确有其事,但公司投资参股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仅获得12.2万元分红,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

但是股民却表示“妖股通行证来了”!,"这不是实锤利好吗?",“现在多少规模,以后多少规模”!

港股“核心资产”连续反弹

中国首富又换人

11日,港股“核心资产”在A股高昂的情绪下,也大幅反弹。恒生科技指数拉升360点,大涨4.42%。

美团、快手大涨超8%。美团重回2万市值。

截至发稿,农夫山泉大涨7.91%。

农夫山泉的大涨,使得其创始人钟睒睒的身价急剧上升50美元,重返中国首富的宝座。

券商首席分析师:结构牛没有结束

开源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牟一凌曾在春节前率先提出持币过节,并且早在1月中旬就开始对核心资产持谨慎态度。

在周三的一场直播中,牟一凌认为,总体看多市场,但结构分化会非常严重。

“如果按我们的模型测算,整个上证综指在今年有5%左右的预期收益率,创业板可能在-8%左右。”测算结果还显示,大盘价值股以银行、房地产、建筑、钢铁、煤炭为代表整体有10%左右的上涨空间,中盘价值、小盘价值的收益率是正的,大盘成长股是-8%,市场结构的分化也会非常严重。

牟一凌表示,从长期收益率视角上看,今年价值股有明显正收益基础。

对于抱团股,牟一凌认为未来不太可能把2020年的涨幅都吐回去,如果出现这种极端情况,很多核心资产反而更有配置的价值。此外,要特别注重抱团股的分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