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11 13:1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教育行业点评:新一轮K12课外培训整顿或将来临 线上/线下义务教育阶段课外培训监管趋严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劲草/张家璇 日期:2021-03-11

事件提要

近期关于义务教育课外培训机构的话题在“两会”期间引起了热烈关注,主要包括:1)在线教育平台广告过量投放,制造家长焦虑等问题。2)课外培训机构超标超前、应试导向,加重学生学业负担等问题。

紧接着,本周北京部分地区开始了新一轮的培训机构整治,期间或采取培训机构停课检查等方式。

点评分析

K12 课外教培整治,自2018 年起已经持续了若干年:2018 年中全国各地已经对K12 课外培训机构有过一轮整治,主要也是针对的以“应试”

为导向的培训,加重了学生课业负担,引发了家长焦虑情绪。具体表现为1)查处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2)纠正超纲超前的强应试行为;3)对于办学条件,安全隐患,师资聘任,招生宣传等情况进行整治。在2018 年开始的整治下,整个K12 教培行业(尤其是初中和小学阶段的培训)出现了较大程度的洗牌,不够规范的中小教培机构大量倒闭,而新东方,学而思等大型上市培训机构经营较为规范,经历2018 年的整改后持续发展。

线下K12 课外培训:整治下或将淘汰出清一批中小K12 课外培训机构,行业监管持续趋严。2018 年以来监管已经提出的诸如培训机构教师须具备教师资格证问题,培训机构仅能提前预收3 个月学费,生均面积不低于3 平方米等办学条件规范,小机构中更大概率出现不合格机构被取缔或淘汰的情况。本着对于筛选逐渐幼龄化趋势的整治,义务教育阶段和学前教育阶段的课外培训监管可能会进一步加严,本轮整治有可能成为2018 年以来的再一次较大规模的行业整治行动,投资者需要持续保持观望。

线上K12 课外培训:“烧钱”营销获客模式或将收敛:本次两会在线教育主要在广告投放,收费管理等方面引起了社会关注。我们预计接下来:

1)广告内容模式整治:在线教育的广告投放将逐渐规范化,或将减少一些诱导性的语言,增加理性的宣传,避免引起家长过于焦虑;2)广告开支也会有所限制,大概率会对在线教育通过高营销获客的增长逻辑和扩张速度带来一定影响。

投资建议:针对本次“两会”义务教育课外培训机构热点问题和本周北京的课外培训机构停课排查事件,我们预计义务教育课外培训行业或将迎来2018 年以来又一次大规模的整顿行动,对于线下机构,我们认为行业规范化仍是主线,行业监管趋严,行业将迎来进一步洗牌。对于线上机构,过去大量的广告投放或已造成一定不良影响,未来广告内容也更加规范化,广告投放规模有可能在监管下放缓。本次整顿主要针对K12(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段)培训机构,对高教类公司,K12 学校类公司,以及职业教育公司影响不大。建议关注:高校公司(中教控股、希望教育等);职业教育机构(中公教育、中国东方教育等);K12 学校公司(天立教育等)。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确定性,招生不及预期,扩张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