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携手光伏巨头进军BIPV市场,森特股份5日大涨43%,产业链还有这些黑马

来源:财联社 2021-03-09 15: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携手光伏巨头进军BIPV市场,森特股份5日大涨43%,产业链还有这些黑马)

溢价三成“卖身”光伏龙头后,这家建筑建材公司在A股迎来了高光时刻。

算上今日收盘,森特股份已连拉三个涨停板,5日大涨43%。

上周四,隆基股份发布公告,拟以协议转让方式,现金收购森特股份约27.25%股份,交易价格为12.5元/股,将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当日,森特股份收盘价9.56元/股,以此测算,此次收购价格溢价近三成。

据公告显示,森特股份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绿色、环保、节能新型建材并提供相关工程设计、生产、安装和售后等一体化服务。

隆基股份此次入股,意在加码布局光伏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业务。开源证券分析师刘强表示,此次收购将充分发挥森特股份在建筑屋顶设计、维护上的优势,同时结合隆基股份在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制造上的优势,共同开拓大型公共建筑市场的业务拓展。

多只BIPV概念股逆市大涨

除森特股份外,多只BIPV概念股逆市大涨。A股跌跌不休之际,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成为盘面上难得的热点。东方日升涨超13%,深赛格、森特股份封板,亚玛顿、东南网架等个股跟涨。

据悉,东方日升在江苏金坛基地BIPV项目已并网并投入运营、BIPV屋顶瓦已小批量试销美国客户。

亚玛顿是特斯拉BIPV业务光伏玻璃供应商,此前定增10亿元用于光伏玻璃、BIPV玻璃深加工项目,有望抢占行业先机。

一时间,互动易上关于BIPV的提问此起彼伏。

深赛格表示,公司生产的碲化镉光伏组件,美观大方,可灵活定制,透光性可调,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方面有独特的优势。

东南网架表示,公司生产的钢结构,适用于BIPV项目建设。

光伏建筑一体化 打开千亿市场增量

光伏巨头正不遗余力地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业务。

《科创板日报》记者获悉,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隆基股份就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发展提交了建议提案,具体建议包括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给予差异化电价补贴、进一步完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和鼓励各省市开展BIPV试点城市建设。

国内隆基、晶科、东方日升等众多光伏巨头纷纷宣布杀入BIPV市场,并发布系列新品,特斯拉也在BIPV市场布局良久。

巨头入场的背后,是BIPV广阔的市场前景。

传统分布式光伏为 BAPV 形式,即在已有建筑物表面安装光伏组件进行发电。而BIPV( 伏组件建筑一体化),将光伏组件和建筑集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兼具发电、装饰和建材功能,不以发电性能作为唯一考量标准。相较于应用场景单一的BAPV,BIPV 可以被应用在屋顶、幕墙、遮阳、温室等,基于此,BIPV 能够被运用到光伏瓦光面、 采光顶、外窗遮阳、雨蓬等一系列场景。

根据《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要求到2022当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同时提出,将加快制修订相关标准,将绿色建筑基本要求纳入工程建设强制规范,提高建筑建设底线控制水平,同时提升建筑能效水效水平。这对于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产业是实质性政策利好。

据悉,我国每年的新增建筑竣工面积目前稳定在40亿平方米左右,但目前的BIPV项目整体市场规模仅仅接近50亿元。东方证券预计,到2025年中国BIPV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83.1亿元,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0.39%。

在政府支持下、在中国BIPV联盟和众多企业的努力下,BIPV产业化、规模化大发展的窗口期已来临。据报道,现已有超过20个省市发布了BIPV相关政策。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支持政策,在补贴及并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