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旅游酒店板块大幅走高 西域旅游中青旅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09 14:5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旅游、酒店餐饮板块9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发稿,旅游板块方面,西域旅游、中青旅涨停,众信旅游、西安旅游涨幅超8%,天目湖、云南旅游、凯撒旅游等涨幅超5%;酒店餐饮板块方面,全新好涨停,首旅酒店涨逾7%,西安饮食涨逾4%。

文旅部数据显示,2020年度国内旅游人数28.79亿人次,较上年减少30.22亿人次,下降52%,国内旅游收入2.23万亿元,较上年减少3.5万亿元,下降61%。专家认为,疫情引致的消费谨慎和创新滞后影响出境旅游消费向国内旅游释放。随着疫情常态化防控及疫苗接种量扩大,2021年国内旅游有望出现较快幅度的复苏。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21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4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达到3.3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2%和48%。在新冠疫苗普及较为顺利、疫苗有效性相对乐观的情况下,入出境旅游市场有望在下半年有序启动,全年恢复至疫前的三成左右,其中接待入境游客同比增长超五成;实现国际旅游收入同比增长超六成五;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可望同比增长达七成。

东兴证券指出,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居民出行信心进一步恢复,出行半径延长,旅游消费提高,旅游市场有望进一步复苏。具体来看,旅游板块国内景区优于出境游,周边游复苏快于长线游,限价令与客流承载限额的双重限制下,国有自然景区客流、收入端依然承压,国有自然景区二次降价风险仍存,相对看好人工景区与民营自然景区。

同时,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范围不断扩大,旅游市场有序恢复,带动酒店需求持续复苏。关注在同比低基数的情况下,受益于出行回暖的酒店行业。其中,龙头公司疫情期间逆势拓店,有望推动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中高端酒店快速增长且占比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