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A股深V反弹,深市上演500点大长腿,资金大抄底!

来源:数据宝 2021-03-09 14:4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早盘急跌之后“深V”反弹,北上资金早盘净流入34亿元,机构资金净流入67亿元。

A股深V反弹,深成指一度跌逾4%

早盘,A股上演深V反弹,深成指由最低的13293点,到午间收盘的13803点,反弹超过500点。具体来看,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盘中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最低跌至3328.31点;深成指跌幅也一度超4%,午间收盘仅跌0.44%;创业板指盘中跌超4%,最低下探至2608.24点。早盘一度超百股盘中跌停,如TCL科技、中核钛白、恒逸石化、杰瑞股份、荣盛石化等。

图片

个股盘中大幅波动,早盘振幅超过5%的个股近2500只个股,占所有A股的近六成。像华银电力,由跌超8%到涨停,和邦生物由跌超5%到涨停。

板块方面,稀土、钛白粉、乡村振兴、碳中和等题材大幅下跌。稀土概念龙头之一章源钨业开盘后急速跌停,盛和资源、中科三环、金瑞矿业等跌超6%。碳中和概念股中材节能今日高开2.42%,短短8天之内累计涨幅达到100%以上。自2月26日首次涨停至今,共收获7个涨停板,成为碳中和概念当之无愧的龙头。不过开盘几分钟,中材节能股价走势下行,截至午盘收跌5.4%,疯狂节奏戛然而止。

航运板块趁势大涨,渤海轮渡、中远海控、宁波海运涨停,中国国航、中远海发、中远海特等大涨4%以上。前期跌幅巨大的酿酒板块今日率先反弹,金枫酒业、兰州黄河涨停,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酒三只白酒龙头股早盘均为红盘。

图片

从资金面上看,北上资金早盘净流入34亿元,机构资金净流入67.6亿元。数据显示,49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净流入最高的是格林美,该股早盘涨停,净流入额达到22.53亿元。

图片

低价低市值股节后崛起

春节以来,A股市场盘面风格可谓风云突变,节前大涨的白马抱团股遭遇闪电式杀跌行情,而节前崩盘的低价低位低估值个股却出现了井喷式拉升,ST板块也跟着起舞。*ST环球、*ST赫美、*ST众泰、*ST实达、ST天成、ST猛狮等累计涨幅超过50%。

按不同股价表现对比,低价股节后整体大幅跑赢高价股。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收盘,节前收盘价3元以下股票春节至今平均涨幅15.11%,3元至5元之间股票春节至今平均涨幅为12%,5元至10元之间股票平均涨幅为9.76%,10元至50元之间股票平均涨幅为4.45%。50元以上股票则整体呈现下跌状态,平均跌幅达到11.26%。大市值的股票同样也有类似情况,以大盘权重股为主的沪深300指数春节至今累计下跌12.53%,而以小盘股为主的中证1000指数期间累计上涨0.39%。

图片

业内人士表示,回顾春节以来,市场的走势其实是对前期风格极致化的一种纠偏。从整体风格来讲,就是从成长向价值,从大市值向小市值的切换。由于担心债券利率的快速上行,对于整个高估值的股票形成压力,导致市场的调整。从股债平衡的角度来看,股票的性价比不如从前。

还有机构人士指出,目前这种市场情况反应了两个特征:一方面,有些“妖股”或问题股在下跌过程当中,还是有一些短线资金进入,也可能有人在这当中做文章;部分股票股价和前期均价相差很远,所以存在着技术上的发展;另一方面,最近市场风格有些变化,大蓝筹股面临压力,使得部分资金更改操作,部分低价股或超跌股的经营条件相对前阶段有所改善。

低价低市值绩优股名单

那么当前还有哪些低价低市值股值得关注呢?证券时报·数据宝通过以下条件:1、A股市值小于50亿元,且3月8日收盘价低于10元;2、2018年、2019年均为盈利状态且同比增长20%以上;3、按照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2020年净利润预增。通过梳理发现,共有26股入围。

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的是杭齿前进,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0.63亿元至0.73亿元,同比增长320%~370%,主要得益于风电产品销售收入实现翻倍增长,船用产品产销规模进一步扩大,以及粉末冶金产品继续加大对特种产品市场的拓展,取得良好成效。净利润预增幅度较大的还有九安医疗、三变科技、顺威股份、深南电A、高新发展等。

从市盈率角度来看,九安医疗、浙商中拓、百大集团、双箭股份、高新发展、报喜鸟、高盟新材等7股市盈率不足20倍。九安医疗市盈率6.95倍最低,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2.4亿元至2.9亿元,同比增长261.18%至336.42%。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