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问题股”猛刷存在感!提示风险没用?仁东控股被紧急停牌核查!

来源:e公司 2021-03-09 08:2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问题股”猛刷存在感!提示风险没用?仁东控股被紧急停牌核查!)

抱团股抱着抱着就累了,连累大盘连日下跌,而在抱团时代一点存在感也没有的各种问题股,则刷出了存在感。

这其中仁东控股具有代表性,仁东控股在自2021年2月24日至3月8日的9个交易日里共录得8个涨停板,累计涨幅为122.8%,累计换手率为198.1%,期间4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2021年春节后,股价累计涨幅达147.80%,涨了接近一倍半。

图片

3月8日晚间,仁东控股发布公告称,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3月9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停牌

仁东控股今日低开高走,午后再度封死涨停直至收盘,全天成交金额超过19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营业部席位,无一机构上榜。

3月5日盘后,深交所对仁东控股下发关注函,要求仁东控股结合内外部市场环境、业务开展情况等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关注函要求仁东控股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关注函还要求仁东控股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2月25日、3月2日、3月4日晚间,仁东控股三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公司未发现近期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尽管连续声称没有未公开信息,而且业绩也不佳,2021年1月29日,仁东控股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80亿元~4.30亿元,由盈转亏。仁东控股解释称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但是还是不能阻挡投资者的炒作热情,龙虎榜上多次有机构身影。从2月18日至3月8日期间,仁东控股13个交易日共计登上9次龙虎榜。

炒作

仁东控股是国内大型综合性漆包线产品供应商之一,原主营业务为漆包线、高精度铜管材和其他铜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6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转型为第三方支付业务,具体为互联网支付服务和银行卡收单业务。随着一些著名机构进入,仁东控股迎来一波大炒,去年年初到11月份一度上涨近三倍。但是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曾连续14个跌停,不少投资者埋入其中。其主要诱因,是去年11月18日,仁东控股原控股股东仁东信息及一致行动人、霍东和海科金集团签署了终止股份委托管理关系和一致行动关系的协议,海科金集团将不再是仁东控股的控股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仁东信息,实际控制人由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变更为霍东。

仁东控股近期大涨,和此前大跌有一定关联,也跟大环境有关。

近两年是抱团股的天下,很少有小市值公司表现机会,而近日大盘接连下跌,3月8日沪指跌2.3%,报收3421.41点,创业板指大跌4.98%,创业板指今年已经累计下跌超过两成。从个股上看,下跌的主要是前期涨幅较大的抱团股,比如3月8日亿纬锂能、隆基股份、爱美客、比亚迪等个股跌停,贵州茅台下跌近5%。

昨日休闲服务、军工、食品饮料等“抱团”板块继续杀跌,分别下跌6.98%、6.19%和5.54%。不少抱团股跌幅已超过40%。

资金在向ST类个股聚集,出现了抱团股大跌,ST类个股集体涨停的奇观。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