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拜登大放水将“拯救”美股?高盛预测巨额家庭资金将涌入股市

来源:财联社 2021-03-08 23:3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尽管近期美股走势略显颓靡,但资金仍在不断进入股市,高盛预计后续弹药依旧不会停,拜登1.9万亿美元大放水将给美国家庭发放大量资金,而这些新鲜“刺激资金”预计将大量涌入股市。

高盛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周一表示,预计家庭将成为今年股市最大的资金来源,将家庭净股本需求预测从1000亿美元上调至3500亿美元,拜登发放的大量现金支票功不可没,背后也反映了美国经济增长超出预期。

除了家庭资金,高盛预计公司有望成为今年美国股票需求的第二大来源,达到3000亿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最近市场充斥熊市情绪,但令人惊讶的是,这并没有阻止共同基金和ETF的资金流入。

高盛研究显示,自2月初以来,股票共同基金和ETF的资金流入总计1630亿美元,过去5周资金流入规模创下历史纪录。作为对比,2月份平均每周流入债券基金的资金约为100亿美元,较1月份下降了50%。

除了高盛,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Brian Belski也对市场持乐观态度,认为经济正在复苏,收入在增长,基本面也在改善,所以美债收益率当然会上升,无需对此过度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