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韭菜当得好,基金少不了,还能扛几遭!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08 16:1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的股市仍旧那么磕碜,回望一下这段时间的基金收益,简直是惨不忍睹、睹物思人、撕心裂肺……

尤其是刚进场的韭菜们,追涨碰不到,杀跌一个都没错过,仿佛数学考试完美避开所有正确答案【没错正是在下:)】。

当然出问题了不能一个人扛,那些明星基金经理一个也跑不掉。

首先遭重的就是张坤,从2月18日至3月5日收盘,张坤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复权单位净值下跌17.35%,其次就是朱少醒的富国天惠和傅鹏博的睿远成长价值。

这三个都跌了10%左右,仔细看看不难发现里面白酒股的身影,尤其是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经济下行周期下给白马股的确定性溢价早已无可阻挡,曾经的王中王也变成了菜中菜。

但是非要说全赖他们也不是很现实,毕竟——

抗跌的只有两个

最近一个月内共有969只基金的净值下跌幅度超过10%,市场认可度较高的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中,超过一半所管基金净值一个月跌幅达到或超过10%。

其中仅有两位明星基金经理表现优异,甚至在同期出现正收益,不可谓不惨烈,这两人一个是信达澳银的基金经理的冯明远,一个是兴全基金的基金经理董承非。

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匠心甄选、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基金在最近一个月内的基金净值跌幅仅为1%。

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基金,在最近一个月内不仅抗住了A股核心资产的杀跌,而且还赚了大约3%。

他们的持仓还是比较值得研究的

冯明远为信达澳银匠心甄选选的十大重仓股比较分散,而且多以机械设备、有色和化工为主,其相关主营业务涉及到液压、轮胎、军工、自动化设备、口腔材料、稀有金属、面板和化工等。

在他的核心仓位重完全规避了白酒的风险,注重了非主流品种,也在这一波核心资产下跌中扛住了重压。

董承非的持仓跟冯明远是有点类似的,但是又不完全一样,十大重仓股中还是有不少白马股的影子,比如顺丰、三一等,但是总体来看也是非常的分散,有传媒、医疗、有色、机械、保险、地产等众多行业。

不得不说在动荡时期鸡蛋果然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再说回坤坤们

他们没有及时放弃白酒股一定是错的吗?其实这个问题大多数人只能凭主观回答,因为跌了就觉得是错的,涨了就认为是对的,甚至觉得他们弄出“抱团股”是为了偷懒。

然而从长期来看,白酒这种千百年来不可或缺的产品,永远拥有良好前景。他们或许从长期角度仍旧认可其价值导致调仓不及时,但未必是完全的错误。

因为从大盘指数来看,他们起码比普通韭菜强多了……

再者说,在看不到的十大重仓股之下是被众多其他股票填满的仓位,在新一轮调仓过后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既能暴跌,自然也有可能暴涨。

目前已经有些调仓风向出来了

华东医药、周大生、杰瑞股份、西麦食品、传音控股、稳健医疗、普门科技、伊之密、苏宁易购、恒逸石化都被机构密集调研,化工、电子、机械、医药生物、建筑材料显然是被关注的重点。

就算这些公司未必能入选,但市场关注度无疑是在往这些方向走,之前一直说中小盘、低估值有机会,这就是了,基建、医药都是国家主持的重头戏。

不过大概好多人都觉得不过是想割另一波韭菜吧。

这种想法也不能说错,不过主力资金肯定是需要一块地方喘口气的,就看投资者们有没有能力跟得上了。

因为主力资金进入这个行业之后,肯定有跟风买入的,就又会出现行业龙头集中资金,其他“小家伙”被边缘化的情景,一则“小家伙”的资金撤出股价下跌有可能有人被套牢,二则主力资金再从这些龙头转向下一波龙头的时候可能发生踩踏。

所以不建议完全跟着市场风向,自己寻找一些稳定的长期的社会必不可缺的公司放一放自己的资金也是不错的选择。

扯远了,其实谈到风向,主要是想告诉对于选择了明星基金经理的投资者们,不要急着赎回基金,毕竟这些基金经理又不是吃白饭的,人家公司也不允许这么干啊!

放在屏幕上的损失那都只是数字,换成钱那才是真的亏啊,这又不是什么沉没成本,干嘛一股脑抛掉!

冬天都到尾声了,春天还会远吗!我相信下一波一定会涨……个鬼,以上就是今天的心理按摩。

扛不扛得住,看你自己了,朋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