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尾盘跌逾2%逼近3400点 创业板指大跌超5%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08 14:5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尾盘跌逾2%逼近3400点 创业板指大跌超5%)

3月8日,两市股指尾盘暴跌,截至发稿,沪指跌逾2%,深成指跌幅超3.5%,创业板指大跌超5%。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流出超85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酿酒板块大幅走低,农业、半导体、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隆基股份、比亚迪跌停,中国中免跌近9%,药明康德跌逾7%,宁德时代跌逾5%。贵州茅台、美的集团跌幅超4%。

开源证券指出,核心资产大幅回撤后,投资者开始关注抄底核心资产策略的可行性。梳理了历史上机构重仓股的466只股票出现最大回撤后,仅有208只股票重新回到之前高点,有258只股票在经历了最大回撤后成为了“曾经白马”。从分行业的白马股的回归概率和回归时间差异上给了当下投资者一种错觉:只要选中了未来的好赛道,回本概率固然更高。但是值得思考的是,好赛道也是大多数时候基于历史线性外推,如何站在2008年相信地产将会长期下滑,2013年笃定受困的白酒未来会实现龙头份额提升与品牌溢价?从回本时间来看,已经调整的白马股增速平稳可能是负担,确定性意味着没有预期差,股价可能需要长时间的估值消化。同时,投资者有更多选择,历史上看,在白马股“回血”过程中,市场中存在收益率超过其底部到前期顶部收益率的个股占比最低在19.34%,最高有52.91%。从历史上看,在急速经历20%以上回撤后,白马股出现短期反弹的概率并不可观。两周内涨跌幅均值仅为-0.51%,实现止跌反弹的比例不足50%;一个月内涨跌幅均值也仅为0.88%。绝大部分行业内的白马股在经历了短期较大回调(20%以上)后,押注未来两周与一个月内企稳反弹的胜率并不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