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收评】两市近百股涨逾9%!沪指单边上行涨近2%,顺周期全面爆发

来源:财联社 2021-03-03 16:5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指数全天单边上行,两市个股普涨,涨幅超9%个股近100家。两市题材全线活跃,银行、保险、钢铁等低估值板块走强,有色、化工等顺周期板块大幅反弹,稀土板块再度拉升,午后资金回流碳中和概念,此外,钛白粉、农业、农机、机场航运等板块纷纷大涨。

板块方面

碳中和板块在昨天高潮后,今早如期分化并进行缩容炒作,截止午间收盘,板块仅3家连板股,分别是4连板的中材节能、3连板的华斯股份、2连板的中航高科。

午后资金回流进碳中和主题中,该板块在日内消化完了分歧并再次走强,有点超预期,后续或能高看一线。截止收盘,增加了赣能股份、雪迪龙、开尔新材、山西焦炭等连板股。

碳中和主题包含众多分支,环保、光伏、风电、锂电、装配式建筑、钢铁、可降解塑料等板块都有不同程度的拉升。中信建投表示,碳中和下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第一,电力能源将迎来深度脱碳,风光发电将成为主要能源。光伏、风电和储能产业将极大受益。第二,非电力部门更加清洁化+电力化。新能车和装配式建筑等行业也存在着持续发展机会。第三,碳排放端深度绿化。以生物降解塑料为代表环保产业会得到显著的发展。

目前是该题材炒作的第一阶段,即各式各样的沾边概念股都可能被拉升起来,属于情绪溢价特别高的阶段,个股的短线强度或优先于基本面。等到碳中和主题的这波行情结束,若再展开第二波主升行情,预计那时的个股基本面的优先级会提高,即受益最直接、也能影响业绩增加的碳交易概念股可能会是资金的首选。

image

个股方面

章源钨业前天差一档涨停,昨天逆势涨停却一直烂板,今天借助反弹氛围直接弱转强。该股形态被市场资金类比成1月初的晋控电力,即低开活加速死,近3天都能给低吸抄底的人赚钱,但一加速就坑人。考虑到今天指数大幅反弹且稀土板块午后继续加强,章源钨业预计明天要一字涨停开盘,观察下该股是否再次坑人。

另外市场热门股还有鄂尔多斯、包钢股份、仁东控股等。鄂尔多斯日内强度要强于包钢股份,但这两只股都算是近期周期板块的中军。仁东控股是超跌股代表,走强逻辑是逆指数的筹码博弈,今天却和指数共振并反包涨停,或用该股身上叠加金融概念来解释。

image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涨1.95%,报收3576点;深成指涨1.23%,报收14932点;创业板指涨1.04%,报收2997点。沪股通净流入64.19亿,深股通净流入25.91亿。

沪指连着4天走出阴阳相间的反复走势,这种形态一般是短期底部的标志之一。由于银行、有色等权重板块大涨,沪指反弹强度要强于创业板指。收盘看,沪指反弹目标是向10日线靠拢,明天一步之遥,压力位也近在咫尺,所以明天指数继续大涨的预期比较小。

中期看,根据量化历史数据,发现近二十年全国两会会议期间,行情3月份大概率看涨,且都收出了不小的红盘。

情绪方面,上涨3193(排除ST股),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55.64%;涨停81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18.92%;炸板13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31.58%;创业板涨停3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50%;跌停0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100%。

指数一反弹,情绪指数就强劲反弹,以有色、化工为核心的顺周期板块也如期走强,这个方向的中线机会预计会在3月和4月反复活跃。考虑到明天指数继续大涨的预期很小,那么明早情绪可能见高点。

image

市场要闻聚焦

1、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为期六天半

3月3日讯,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4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0日下午闭幕。会议将聚焦“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本次大会期间,将安排开幕会、闭幕会以及两次大会发言,其中一次大会发言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安排6次小组会议。开幕会、闭幕会将邀请外国驻华使节旁听。现在大会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2、小鹏汽车回应2月销量下降:一季度是销售淡季 3月会逐渐回升

3月3日讯,今日,针对2月销量下降,小鹏汽车方面回应表示,一季度本就是汽车销售淡季,加之春节假期没有安排交付,能有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相信进入3月销量会逐渐回升。”数据显示,小鹏汽车今年2月实现交付新车2223辆,对比1月交付新车6015辆,环比下降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晋控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