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震荡格局并没改变 关注两会热点话题及十四五规划方向题材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03 16:2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源达指出,今日市场低开高走,尤其午后一路企稳上扬,开启上攻节奏。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早盘虽有低开,但随后一路企稳上行,短期均线开始修复。成交量角度来看,今日相较前两日,量能虽有萎缩,但指数重心并未继续下移。上证指数当前处于密集筹码区域,多空双方存在较大分歧,同时,北向资金阶段性流出也加剧了震荡行情的演绎,且两会期间会定调大的政策方向,当前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场外资金有观望情绪。因此,当下市场并未形成有效做多动能,上扬中震荡节奏不可或缺。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市场的结构性机会,维持两条主线的判断,一是顺周期方向,全球经济复苏仍在复苏结构中,此主线为今年市场重要主线,建议关注化工、有色、钢铁、环保等机会;二是关注两会热点话题及十四五规划方向题材机会,短期可继续关注碳中和及环保方向。操作上,注意规避高估值、高预期个股,当前市场主线不清晰策略偏向保守。

和信投顾指出,技术上看,今日这种反弹并不能改变当前震荡的格局,并且连续的暴涨暴跌也透漏出,市场情绪波动剧烈的信号,对于上证指数我们依然坚持3450-3600区间之内震荡的走势,操作上做好高抛低吸。综合来看,指数反抽,盘面普涨,但震荡的格局并没有发生彻底改变,大涨过后可市场减仓,在预期较强的板块里寻找低吸机会,短期核心点把握碳中和,农业,军工,科技,包括周期的机会,做好节奏把控。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沪指进入箱体整理期,5、1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向下的压制,中长期均线仍向上对指数形成支撑。目前看60日均线对股指有较好的承托性,沪指多次在该均线位置企稳反弹。现阶段箱体区域为3500至3700点之间,后期大概率维持在这个箱体区域整理,修复中短期均线形态,择机上攻。综合判断市场进入整理阶段,市场风格转换,资金偏好低估值品种和顺周期品种,成长白马股由于估值较高,有资金松动迹象,机构调仓迹象明显。建议顺势调整持仓结构,配置低估值蓝筹和年报预增品种。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今天大盘走出了阳包阴的K线形态,说明现在多头信心较强,对于后面延续市场反弹具有积极提振的作用。策略上,今天市场整体表现积极,个股普涨,板块轮动活跃,盘面情绪明显回暖,活性有所增强,而且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助力市场做多反弹。得利于两会伊始,大家可以乐观看待这次反弹,操作上还是继续关注个股的博弈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