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南京银行放量涨停,钢铁煤炭有色全线爆发

来源:数据宝 2021-03-03 14:0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股估值修复远未结束?

今天早盘A股各主要股指集体低开,创业板指盘初一度跌逾1%。此后在钢铁银行等顺周期板块大涨下,各指数均实现翻红。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表现强于创业板,前者上涨1.33%,后者上涨0.59%。板块方面,钢铁、有色、保险等顺周期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航空、工程机械等板块逆市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银行今天中午收盘封上涨停板,带领银行板块大幅上扬;钢铁板块的新钢股份早早封上涨停,涨停板上依然顺周期股较多。分析人士指出,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在经济复苏阶段,或将迎来业绩估值双升行情。

图片

银行股估值修复远未结束?

早盘受外围市场影响,各主要指数全线低开,银行保险同样低开后便开始快速拉升,助力大盘走强。截至午间收盘,银行指数大涨3.11%,保险指数大涨3.53%。

更为罕见的是,今天早盘竟有一只绩优银行股盘中数次涨停,并于收盘再度涨停,冲破2018年初的历史高点。除了南京银行外,宁波银行、杭州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只银行股大涨超5%。保险股方面,新华保险涨逾6%,中国太保涨逾5%。

兴业证券认为,此前银行的回调主要基于通胀预期下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引发市场下跌的共振影响,更多源于情绪层面而非银行基本面走弱。年初至今,伴随2020 年银行业绩快报和行业数据逐步披露,银行板块业绩基本面拐点确立,板块估值逐步修复至0.79xPB,但估值修复行情远未结束,坚定看好兴业、平安、招行、杭州、邮储等基本面优秀个股全年的表现。此外,从银行历史行情的复盘经验中,建议投资者关注板块内的轮动机会,重点推荐南京、光大、工行、建行等个股的投资机会。

图片

钢铁煤炭大爆发

相比银行保险这种中军性质的存在,钢铁煤炭有色等顺周期板块,则是先锋官。截至午间收盘,钢铁板块大涨4.87%,有色大涨3.67%,煤炭板块涨幅也达到了2.4%。从板块指数来看,钢铁煤炭相比银行保险不相上下,但涨停板个股则要多得多,先锋官角色得以体现。比如钢铁板块,出现了新钢股份、方大特钢、华菱钢铁等多只个股涨停;有色板块有和胜股份、广晟有色等多只个股涨停;煤炭板块宝泰隆涨停。

在3 月1 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再次重申钢铁行业压减产量势在必行。中信证券重申2021 年是中国钢铁行业的大年,供需格局向好趋势明显,投资机会不亚于2017 年。考虑到需求景气度以及产量结构的差异,中信证券更加看好板材行业的投资机遇,持续推荐宝钢股份、南钢股份,建议关注华菱钢铁。

图片

低位低估值顺周期股仅20只

分析人士指出,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在经济复苏阶段,或将迎来业绩估值双升行情。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最新收盘价较2015年来最高价下跌超30%且较2020年以来低点涨幅不足50%的顺周期股中,仅20只个股评级机构在3家以上,榜单中包括了10多只银行股,其他个股主要是钢铁化工股等。

从上涨空间来看,26家机构评级的常熟银行,上涨空间超过28%;13家机构评级的江苏银行上涨空间超过37%。其他个股方面,山煤国际、博威合金、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40%。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